close

【大會新聞組 / 曾文盈】

  說到西苑高中,西苑高中青棒棒球隊成立於2002年,是支極為年輕的球隊,該球隊在2004年就奪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冠軍,並於同年並拿下全國小馬聯盟錦標賽冠軍。隔年又在2005年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盃青棒錦標賽榮獲第三名,其在第三屆東高盃預賽時慘遭淘汰,第四屆東高盃仍無緣擠進前八強,而去年東高盃則在十六強止步,遲遲未能在東高盃拼出成績。不過2008年台灣盃與台中高農對戰到十局才分出高下退居亞軍,其快速成長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第六屆東高盃即將展開激烈的廝殺,今年抱著力拼前八強的決心,是各球隊必須小心的對象。

  由於高三球員參加畢業旅行的因素,訓練時間不足怕會到影響比賽的品質,所以,今年東高盃與會球員以高一、二的球員為主,並希望透過這次的比賽讓一、二年級)的球員累積比賽經驗。黃武雄總教練也提出,現在內野陣容平均較瘦小且速度快,缺少像是今年畢業的楊勝智一般的大砲型球員,所以視球員打擊手感與守備方面的狀況而決定先發名單,因此,在球員調度上較為頻繁,每位球員都有機會上場。教練也提到東高盃使用的是木棒,對於國中剛升上高中的新生來說,熟悉度並沒有鋁棒來的高,但相信高二升高三這群經過小馬聯盟國際賽洗禮的球員),一定可以帶領新生快速進入比賽狀態。

  隨著陣中能投能打的大將楊勝智畢業後,球隊目前各個實力平均,以致於現在還沒出現足以遞補空缺的球員,而去年在東高盃表現亮眼的強投豪打的翁偉迪,因為代表參賽2008第5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而未能出席本屆的東高盃賽事,在投打戰力上來說是一大損失,但是,相信以一升二的球員為主的投手群,能夠透過這次盃賽吸取經驗,也何嘗不是一大收穫。

  今年東高盃西苑高中以年輕球員出擊,表現將會如何也值得我們拭目以待。黃武雄總教練指出去年不幸在十六強意外落馬,因此,這次東高盃的目標放在八強,正所謂「一步、一腳印」,渴望這批年輕球員能有亮眼的表現,才不枉在暑期的苦練。

參賽名單

隊名:西苑高中
領隊:劉進忠
總教練:黃武雄
教練:張文宗
管理:林朝揚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林  柱

80.10.03

11

温堃聿

82.05.26

2

劉育承

81.03.29

12

黃璽銘

80.11.02

3

方宏智

81.12.12

13

余樂洪

80.09.04

4

劉冠廷

80.09.27

14

林家慶

81.01.04

5

林廷彥

81.11.27

15

黎柏宏

81.11.20

6

許祐瑜

80.11.12

16

鄭佳銘

82.06.21

7

田洪宇

80.10.05

17

葉炯亨

81.11.03

8

蔡名庚

80.11.09

18

陳泓亦

81.09.25

9

劉信宏

81.12.28

19

劉淯瑋

80.10.20

10

陳柏夫

80.10.12

20

李建興

82.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