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朱偉禎】

  傳統棒球名校榖保家商,成軍13年來豐功偉業不斷,培育出的優秀校友不計其數,創下的戰績亦令其他青棒球隊欣羨不已。去年在陣中強投謝榮豪的活躍表現之下,穀保家商在國內外各大賽事中出盡鋒頭。在96年玉山盃及王貞治盃青棒錦標賽中分別獲得亞軍和冠軍,並代表台灣出征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青棒錦標賽獲得亞軍,特別是在謝榮豪、陳冠宇的領軍之下,突破冠軍魔咒,拿下垂涎已久的首座高中棒球聯賽冠軍獎盃。

  挾著如此風光的戰績,穀保家商想挑戰東高盃三連霸,似乎是勢在必得。但謝榮豪、林蔚諭、林和等主力戰將畢業後,也讓人不禁擔心穀保家商是否還能維持往年的實力。但正所謂「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在邱仕騰教練的眼中,球隊從來不必煩惱實力斷層的問題,陣中備受期待的強投豪打陳冠宇,過去多是擔任中繼為主,雖然處在謝榮豪、林蔚諭等學長的光環下,其投球的爆發力及流暢的手腕力量運用,依舊被前興農牛投手教練劉志昇讚譽為有林英傑的影子。學長們畢業後,陳冠宇立即在球場上展露鋒芒,97年玉山盃一舉拿下打點獎、功勞獎及大會MVP,一肩擔起不動四棒及主力強投角色。

  高一新生最受注目的便是曾入選第四屆亞洲少棒錦標賽國手的林知譽,林知譽畢業於實力堅強的泰源國中,在國中時期便是隊上主力投手。此外瑞穗國中畢業的張竣龍也獲得邱仕騰教練的看重,稱讚他球速及控球都在水準之上,將會是未來隊上倚重的投手之一。

  邱仕騰教練表示,選手的流動對於球隊實力幾乎沒有影響,打擊主力將會放在王威晨、陳冠宇、潘杰等人身上。提及球隊練習狀況,球員們都有逐漸步上軌道,只是要讓邱仕騰教練完全放心還有一段距離。東高盃為青棒一個學年度中,第一個舉辦的比賽,也是對球隊以嶄新的陣容出發最好的考驗。目前穀保家商都會與台北縣市的大專成棒隊伍進行友誼賽,力圖在比賽開始前調整到最好的狀況。邱仕騰教練說:「都拿了兩屆冠軍了!當然希望可以三連霸。」看來今年的穀保家商依舊不容小覷。

參賽名單

隊名:榖保家商
領隊:鄭學忠
總教練:蔡明堂
教練:邱仕騰
管理:周宗志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宋勵杰

80.07.31

11

陳俞翔

79.09.26

2

陳哲良

80.02.17

12

王柏融

82.09.09

3

郭俊宏

80.12.07

13

陳彥儒

79.11.02

4

古旻弘

80.09.24

14

林知譽

82.03.30

5

汪少慶

82.11.10

15

張瑞麟

81.06.28

6

王威晨

80.07.03

16

林勝峰

81.01.08

7

闕帝翔

81.10.08

17

蔡群易

81.06.08

8

潘  杰

81.03.17

18

陳冠宇

79.10.29

9

張竣龍

82.05.20

19

吳柏岳

82.06.16

10

吳柏龍

79.11.02

20

蘇祉豪

8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