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92年8月為了桃園縣內新明國中球員的升學問題,以及秉持著防止好選手出走的信念,平鎮高中棒球隊正式成立。迄今,平鎮高中棒球隊走向第六個年頭,此隊伍雖然年輕,卻是一支令人期待的潛力股,短短幾年間,訓練以及成績都有令人驚艷的收穫。

  93學年度開始,平鎮高中在前三商虎隊教練藍文成掌兵符之下,率領平鎮高中棒球隊闖出一片天。94年先是在東高盃獲得亞軍,同年又於關懷盃三級棒球錦標賽拿下冠軍。接著96年玉山盃,最終決戰與勁旅穀保家商狹路相逢,平鎮高中以黑馬的姿態擊退強敵勇奪冠軍,更是跌破眾人眼鏡。同年8月的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以平鎮高中為班底,在被喻為史上最弱中華隊這一片聲浪中突破重圍,再度技驚四座抱走冠軍獎盃。

  藍文成教練表示,在五年這樣短暫的時間內,球隊能夠訓練有成實屬不易,其中又以亞青賽奪冠最感欣慰,一路走來滋味點滴在心頭。這次隊伍內有許多一年級的新血,雖然剛接觸木棒,在打擊上可能會遭遇困難,但由於球隊大多是以縣內優秀的國中選手組成,素質整齊,十分受到教練團期待。加上目前陣中仍有不少亞青賽好手,其中邱浩鈞在2007年亞洲青棒錦標賽中有最佳勝率的頭銜,今年玉山盃棒球錦標賽還榮獲最佳十人中的「投手」獎項,表現優異。除邱浩鈞外尚有在96年謝國城盃拿過全壘打獎的柯邵銘等亞青球員,另外曾在第二十三屆世界青棒錦標賽,面對捷克先發四局零失分的林柏儒,亦為戰力之一,實力不容小覷。

  對於本次東高盃的比賽,藍文成教練以站穩八強、前進四強為目標,也期待球員們能夠延續玉山盃的好手感,繼續為球隊締造佳績,寫下隊史燦爛的一頁。

參賽名單


隊名:平鎮高中
領隊:張永鄰
總教練:藍文成
教練:黃湋志
管理:張滄彬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吳伯毅

80.04.01

11

林值慶

80.11.18

2

林柏儒

79.11.18

12

張佩宇

81.08.08

3

邱浩鈞

79.12.29

13

葉家竣

81.11.10

4

柯邵銘

80.02.17

14

陳雅各

81.10.12

5

潘志堂

80.03.06

15

呂明杰

81.10.16

6

周暐傑

80.11.20

16

黃稚峰

82.05.22

7

林建豪

81.01.29

17

柯智瑋

81.09.26

8

彭識穎

81.07.02

18

廖偉傑

81.10.05

9

黃亦志

81.06.01

19

蕭宇宏

82.02.09

10

郭泰延

80.02.13

20

余俊傑

82.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