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何佳娜】

  第六屆東高盃青棒錦標賽即將在9月22日登場,而本屆參賽隊伍台中高農,一向與西苑高中被視為台中雙強之一,成績也相當輝煌!95學年度的高中聯賽中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冠軍賽,和穀保家商在三戰兩勝的賽制中一拼高下,最後更是以兩勝一敗成績搶下聯賽的第一座冠軍盃,第二屆東高盃台中高農挾著五連勝氣勢,一路闖進冠軍戰,卻以5:3輸給首戰敗隊的高苑工商;第五屆東高盃也在八強止步;而去年聯賽卻因球隊狀況調整不佳,在八強賽中被高苑工商以一分(4:3)擊敗,無法尋求衛冕。

  台中高農在經過調整後,2008年第一屆台灣盃棒球聯賽,和最熟悉的敵人─西苑高中爭奪冠軍獎座,這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被追平打到延長賽後,台中高農以再見安打一舉奪下首屆台灣盃棒球聯賽冠軍,也為台中高農在優異成績中再添上一筆。

  台中高農在幾位主力選手畢業後,關於戰力流失的問題,廖宏淵教練則表示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在新生中有內野手潘耀杰、張進德可補上,將扛起這次東高盃強打者的角色,而開路先鋒也將以一年級的楊霈倫擔任,張進德更為本屆東高盃先發捕手。

  在本屆名單中看到不少的熟面孔,包含王政浩、黃義坤,教練笑著表示他們是遭到留級才繼續待在台中高農,而今年王政浩也不再擔當主力先發投手,主要以後援為主,重點是訓練一年級的何聖文,並讓他擔任先發投手,而教練表示雖然他的球速普通,但球種相當多,能應付目前的青棒選手,而二年級的投手群則擔任中繼的角色。因此在球隊的打擊、投手群的部分都有了相當程度的補進,不需要對於畢業選手的戰力流失過於擔心。

  東高盃一向被視為高中棒球聯賽的前哨戰,也是開學後的第一場比賽,許多隊伍都將這場比賽用來訓練新生、統整球隊的默契。第六屆東高盃青棒錦標賽台中高農和美和中學、東石高中黃隊、三民高中同被分在C組,而教練廖宏淵表示相信各隊都是以練兵為主,而台中高農也是,因此並沒有設定名次上的目標,只力求晉級,並多打幾場比賽。

參賽名單

隊名:台中高農
領隊:陳金進
總教練:蔡景峰
教練:廖宏淵
管理:蔡秉師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王政浩

78.09.25

11

馬駿威

80.09.06

2

潘耀杰

82.04.07

12

趙明在

80.11.12

3

鄭幃名

82.03.28

13

傅弘杰

81.10.27

4

張懷恩

81.10.27

14

楊  特

81.02.04

5

張進德

82.05.17

15

賴傳旻

80.10.14

6

陳祈融

81.01.30

16

何聖文

82.05.05

7

楊霈倫

80.09.20

17

范孟傑

81.12.31

8

歐耀宗

81.05.15

18

莊惟宇

80.09.19

9

李孟杰

81.03.08

19

高哲偉

82.07.29

10

黃義坤

78.10.24

20

蕭宇利

81.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