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邱靖閔】

  以2敗成績確定淘汰的大同高中,對上同鄉的美和中學,仍然全力以赴,所派出的先發投手施力偉,完投九局僅被打出4支安打,投出3次保送,全場更祭出10次三振,失1分自責分,最後又靠著隊友在六局下攻得2分,終場大同中學就以2比1在最後一場比賽開胡。美和中學今天打擊受制對方投手壓制,打線完全熄火,在四局上攻下1分後,就未再出現攻勢,打擊無法發揮,是吞下敗戰的首因。

  四局上,美和中學首開攻勢,五棒王宗豪率先敲出安打,再盜壘攻上得點圈,六棒棒嚴宏仁適時敲出內野安打,再1支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美和中學在打擊群無法發揮的情況下吞下敗戰,戰績與大里高中同是一勝一負一和,在比較失分率後也慘遭淘汰,兩支從屏東來的隊伍,都在前八強打道回府。

  大同中學打擊群前五局都無建樹,直到第六局才攻下2分,六局下,藍皓佑、黃乙峰接連擊出二壘安打,跑回第1分。六棒高克威趁勝追擊,打出一壘安打,形成滿壘局面再下一城,迫使美和中學更換投手,才結束大同中學的攻勢。六局結束,大同中學反倒以1分暫時領先。到比賽終了兩隊都未再添得分數,最後大同中學就以1分之差擊敗美和中學。

  大同中學在先發投手施力偉的護航下,僅讓對手攻得1分,精湛的投手表現,是拿下這場勝利的關鍵,賽後大同教練更是對他讚賞有佳。大同中學以三勝的優秀成績挺進前16強,在第二階段卻只拿下一勝兩敗的戰績。教練表示,除了16強的實力與資格賽的隊伍有一大落差外,「三連勝」更是造成他們過於鬆散的主因,才會在前兩天的比賽紛紛讓對手上演逆轉秀,吞下二連敗慘遭淘汰。

  反觀美和中學,最後雖然因為在失分率飲恨淘汰,但教練對於他們這幾天的表現已經感到非常滿意。教練指出,這次比賽以新生為主軸,態度不夠積極是他們最大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