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花蓮體中對戰平鎮高中一役,平鎮高中推派周暐傑擔任第一道防線把關,花蓮體中則是由杜浩哲披掛上陣,比賽前段張力十足,前五局兩邊投手表現不分軒輊,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分數一路緊咬至七局才逐漸拉開,終場平鎮高中以6比3擊敗花蓮體中奪勝。

  分數拉鋸之下,平鎮先發投手周暐傑技壓花體打者,六局當中僅失掉2分非自責分,其餘皆讓對方無功而返。打擊方面,平鎮高中在二、五、六、七局皆有分數進帳,其中七局上為整場比賽的關鍵,邱浩鈞率先安打上壘,下一棒開路先鋒郭泰延獲得保送,隨後二棒林智瑋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平鎮高中攻佔滿壘,接著五棒柯邵銘獲得保送擠回1分,六棒吳柏毅敲出左外野一壘安打,送回兩名跑者,此半局平鎮高中攻下4分,奠定勝利基礎。

  花蓮體中一開始便處於落後,三局下立即追回比數,陳維一記安打出現,下一棒成功的犧牲觸擊,九棒陳韋志補上右外野安打,接著林宗謙靠著對方傳球失誤上壘,花蓮體中趁此攻下分數,兩隊戰成1比1平手。六局下,由首位上場打擊的江忠城帶起攻勢,先是擊出左外野安打後,緊接著發動盜壘,加上對方捕手的暴傳失誤,追回1分緊咬比數。七局下,花體攻勢再起,一棒林宗謙安打上壘後,三棒曾瑞瑜補上一壘安打,林宗謙連跑三個壘包,再添1分,雖然於九局下半,靠著兩支安打再下一城,但為時已晚,花蓮體中最後是以4比6落敗。

  平鎮總教練藍文成表示,由於學生棒球形成大局不易,比賽前段戰況緊繃的情況下,採取較多觸擊推進等保守戰術,後段則是利用對方換投時機大舉進攻。關於調整及策略一事,總教練說明在投手群先發、中繼、後援定位好之後,才會安排比賽的作戰方式,雖然已經確定能夠晉級八強,仍會戰戰兢兢的參與每一場比賽,展現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

  本場比賽前半段戰況白熱化,平鎮高中把握時機創造大局,於第七局灌進4分是為整場關鍵,先發投手周暐傑表現穩定獲得勝投。反觀花體攻擊火力後勁不足,無法扭轉乾坤,最4比6敗北,杜浩哲則吞下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