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盧緻娟】

  每次仰德高中出賽時,總會有一位高大挺拔的帥哥隨隊出現,他是球員還是教練呢?照過來~這位帥哥是去年底才剛加入西雅圖水手隊新人聯盟的旅美小將張耀文啦!

  十月份即將滿18歲的耀文,是目前旅美球員中最年輕的一位,在結束旅美的第一個球季後,耀文於九月初回到台灣,並返回所就讀的仰德高中,繼續完成學業和訓練。在這短短幾個月的新人球季裡,想必耀文有許多心得和新鮮事可以跟大家分享,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怎麼說吧!

張耀文.jpg  

【張耀文小檔案】
球團:西雅圖水手隊
生日:1990年10月31日
身高:190cm
體重:94kg
投/打:右/右
守備位置:投手
想對球迷說的話:我單身!

:「回到台灣再次重溫台灣青棒,有何想法?」
:「很想下場比賽啊!從美國回來後,因為在美國的隊友跟別隊的選手大部分都是20歲以上,再回來看青棒的選手有點不習慣,球風跟美國完全不一樣!」

:「親身體驗了美國的環境後,與台灣的環境相互比較,有何異同?」
:「美國的訓練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他們有專人去研究、設計一整套專用於投手的訓練,比較有系統、有計劃!球員在美國如此競爭的環境,態度更加積極認真。選手和教練的相處方式就像兄弟朋友一樣,在台灣完全看不到教練為選手倒水,更不會看到球員在場上跟教練開玩笑,在這樣的相處模式下練球比賽,完全沒有壓力,更能盡情發揮。選手如果認為教練有不妥的部分,都可以直接提出來討論,教練也虛心檢討,像是一直在學習、研究新的東西,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這與我以前在台灣不敢問教練問題、害怕教練,每次看到教練都很緊張的心態完全不一樣。我很喜歡在美國的感覺,每天的作息很充實,就是在球場練習、回飯店睡覺,雖然練習的方式總是固定幾種,但在過程中很快樂,不會過量的練習,感覺很棒,美國是個打球的好地方啦!」

:「旅美的這段期間,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
:「心態上囉!在美國都是跟強打者比賽,年齡大我很多歲,所以心態上的成熟度和在投手丘上的心臟強度也進步很多,球速當然也有小小的進步,看美國的比賽中,選手的積極度和場上的拼勁,是我以前在台灣不曾看過的。」

:「在美國會不會有語言溝通上的困擾?」
:「完全不會!我在美國不需要翻譯耶!國小六年級前都有補習英文,小六開始打球後才沒繼續補習!升上國中,因為國小沒有打好棒球的基礎,所以一直到國二下學期才開始報名比賽,在這段期間也是用功讀書的好學生捏!」

:「去美國最不適應的是?會不會很想家呢?」
:「最不適應就是美國的食物啊!其實不會很想家,但很懷念台灣的魯肉飯,我作夢還會夢到耶!常常在起床後,馬上開一包泡麵來吃,還好到了球季末,因為鏞基學長膝蓋開刀,到新人聯盟的基地做復健,也因此我的假日不再無聊,有時會和賢拜開著車,去一小時車程外吃個中國餐館,雖然口味不同也差很多,但還是會有點台灣的味道,有米就好啦!」

:「你從以前就是這種『ㄏㄢˋㄘㄠˋ』了,還是去了美國才變這樣的?」
:「以前很愛吃,可是吃不胖也吃不壯,只是高高瘦瘦的,直到高一暑假,去美國兩個月後,期間有做重量,又吃很多美國的食物,被逼著一餐要吃很多很多的東西,回台灣後大家都嚇死了,見面第一句話『你是張耀文嗎!?』所以自從高一回來之後就一直往橫的發展!」

想知道更多耀文的旅美精彩新鮮事嗎?請上耀文的個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