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東高盃戰火延燒至預賽尾聲,地主東石高中藍隊出戰大同中學之役,比賽前幾局節奏較快,直至四、五兩局東石高中藍隊利用對方守備亂流時機大舉進攻,加上火力與盜壘的串聯之下,狂灌14分,終場就以14比4提前結束比賽。先發投手陳冠儒主投四局威震全場,率領東石高中藍隊進軍八強。

  四、五兩局是整場比賽的精華,也是東石高中藍隊奪勝的關鍵。四局上,首位打者潘保成遭到觸身球保送,三棒蔡智榆掃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形成分佔一、三壘的局面,蔡智榆隨即又盜上二壘,對方投手此時連續發生兩個暴投,東石高中藍隊不費吹灰之力,攻下2分,隨後吳淵國、陳柏嘉及甘少康的接連安打,將分數再下一城,接著發動雙盜壘的戰術,以及代打的張順昱一記帶有一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比數來到4比0的領先。五局上,東石高中藍隊整整進攻了13個人次,保送配合安打的攻勢,此半局灌進9分之多,為奠定勝利的關鍵大局。

  大同高中在比數大幅落後的情況下,五局下利用對方換投之際展開反攻,兩出局後,九棒曾小強一棒掃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隨後開路先鋒張顥霖跟著安打出現,接著李弘卿獲得保送,大同中學攻佔滿壘,三棒林哲安適時的清壘二壘安打,追回3分,再趁著投手暴投,追加1分的進帳,可惜為時已晚,無法彌補四、五兩局的大量失分,最終是4比14敗北。

  此役大同高中的投手群一共投出5次保送及發生4次暴投,車輪戰依舊壓不住東石高中藍隊的火力,守備頻頻遭遇亂流,埋下輸球主因。

  賽後東石高中藍隊總教練翁豐堉表示,今日贏球主要是對方投手不夠穩定,加上球隊挾帶二連勝的氣勢,鬥志高昂,把握住對方兵荒馬亂之際,確實掌握進攻機會,才能奪下勝利。同時,翁總教練也提到,球隊整體狀況還不錯,目前只要提升投手穩定度,並將一切維持在好的狀況,接下來四強比賽的輸贏自在掌握之中。
 
  東石高中藍隊在投、打方面都展現出一定水準的表現,先發投手陳冠儒四局的投球當中,無失分的表現,拿下本場比賽的勝投;反觀大同高中守備自亂陣腳,打擊又無法延續攻勢,錯失反攻良機,終場遭到4比14大比數差距慘敗,先發的施竣融,登板3又1/3局,失4分皆為自責分承擔敗戰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