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許多業餘比賽常會在球場旁看見球探,各位對他們是否好奇又不敢上前尋求解答呢?今天東石高中棒球場正好來了兩位球探,我們訪問到其中一位來自於美國皇家隊的球探──Adam Hislop,他親切的與我們對談,並耐心接受訪問,完全沒有「皇家」的球探架勢喔!

皇家球探.jpg  

  何奕邦是Adam Hislop在台灣的中文名字。從小就熱愛棒球的他,高中時曾打過少棒,大學更加入了校隊,後來因宗教的關係首先學會中文,來到台灣傳教,畢業後原本擔任工程師的他,因緣際會之下轉入了球探這行,重新燃起心靈深處的棒球魂。目前在美國與台灣之間往返已三年,大大小小業餘賽事他幾乎都會親臨第一線作觀察,就本次東高盃來說,他隨著各個隊伍跑遍球場,為的就是發掘璞玉,希望有機會能讓選手們琢磨後在大聯盟中閃耀璀璨。何先生提到,過去在青棒表現突出的謝榮豪、陳鑫官等都曾受到注目,未來也會密切觀察這些選手們的狀況。

  關於工作一事,何奕邦先生說通常都會將整理過的資料寄去南韓,跟其他在南韓的工作夥伴匯整後才送回美國。他表示與韓國比起來,台灣球探的數目明顯較多,原因是韓國青棒選手出國機率較低,他們並不害怕打國內的職棒,日本則是幾乎沒有,除非有特別懷抱雄心壯志想旅美的選手,他們才會去關切。同時他也提到台灣運動文化與美國的比較,除了我們很早就將運動職業化,其中練習時間過長、賽事安排頻繁等,讓他覺得最具差異。

  當我們詢問到收入是否能夠平衡工作上的辛勞時,球探打趣的說「沒有賺很多啦!」但因為愛棒球,滿足之情溢於言表。也許,將自己投入最喜愛的事物之中,對他們而言,就是人一生最大的殊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