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岳勳】

  四強爭霸賽首場是由台北穀保家商出戰高雄三信家商。從去年東高盃比賽開始仍未嚐過敗績的穀保家商,全場打擊火力慘遭封鎖,全場僅出現6支安打,不敵三信勇猛炮火,終場以1比3敗給三信家商,確定無緣達成三連霸夢想。

  三局上,三信家商李維欣先是獲得保送,儘管下一棒蕭瑜良遭到三振,輪回開路先鋒羅華韋,大棒一揮轟出一支帶有1分打點的深遠二壘安打,先馳得點。四局上,首位打者楊士胤延續打擊氣勢,敲出中外野平飛一壘安打,再靠著盜壘及暴投攻佔上三壘,七棒蔡耀德把握住得分的契機,適時出現一記安打,比數再下一城。九局上,三信家商展開最後一波攻勢,一出局後,林绍恩率先擊出安打,隨即盜壘成功,又靠著投手發生暴投,一口氣進佔至三壘得分大門,八棒李維欣再補上高飛犧牲打,添加奪勝的保險分,最終三信家商以3比1粉碎穀保家商的爭冠美夢。

  此役穀保家商的唯一攻勢出現在四局下,四棒陳冠宇率先擊出二壘安打帶動攻勢,再靠著接下來兩棒打擊的推進,成功攻下分數。直至九局結束,穀保家商沒有再添任何分數進帳。

  比賽勝投為三信家商王梓安,先發5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1次奪三振,失1分為自責分。敗戰責任是由穀保家商的先發投手潘杰所承擔,8又1/3局的投球當中,雖然送出高達10次三振,但也被敲出7之安打,失掉3分全為自責分,苦吞敗投。

  對於能夠擊敗連續兩年東高盃冠軍穀保家商,三信家商鄭俊男總教練表示,今年整體球員們默契良好,打擊方面無懼對方先發投手潘杰的K功,依然適時出現安打有效攻下分數,是能夠獲勝的主要原因,唯有高二球員出現斷層隱憂,教練希望藉由此次東高盃多加磨練新生,讓三信家商棒球隊繼續成長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