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朱志祥、邱靖閔】

  球場邊常常可以看到球員的家人來為球員加油,今天四強賽第二場美和對中道的比賽筆者巧遇兩位babyface男性球迷,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美和新血劉展嘉的哥哥,他們特地早起從恆春出發來觀看弟弟的比賽。今年從美和國中畢業的展嘉在暑假中獲選了世界杯軟式棒球青少棒錦標賽的國手,並榮獲優秀球員獎,讓我們請兩位哥哥說說展嘉棒球之路的心路歷程以及期許。

記者:請問你們是來為哪位球員加油?
哥哥:我們是美和中學劉展嘉的哥哥,我今年大四,二哥準備去當兵。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到場加油,趁著周末就兄弟倆一起開車上來,爸媽因為還要工作,明天才會來,希望明天能看到他們打的是冠軍賽。

記者:所以你們三兄弟都有在接觸棒球嗎?
哥哥:弟弟是因緣際會下才跟棒球解下不解之緣。其實我們小時候住在台北,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才搬到恆春,弟弟因此加入附近的棒球隊開啟了棒球之路。因為展嘉本身有興趣加上家人支持,所以這條棒球之路走的還算順遂。

記者:所以哥哥們也很常來看展嘉的比賽嗎?
哥哥:只要有空就會到現場來加油,如果沒空就用電話支持鼓勵亦或上網查看成績,這次東高盃我也有上官網關心他的成績。以前就很常看他的比賽,像是以前國小的全國聯賽就有來過嘉義縣棒球場過,暑假也自費去日本看他們打世界盃軟式棒球青少棒錦標賽。

記者:那你們跟弟弟的關係應該很好囉?
哥哥:還不錯。但是現在展嘉必須住校打球所以見面的機會不多,加上年齡差了7歲,多少有點代溝,導致他在我們家有點失寵(哥哥大笑)

記者:什麼樣的代溝,可以舉例一下嗎?
哥哥(很不好意思的地笑著說):就平常的相處啊!有時候叫他幹麻或說一些事情,講不到幾句,他就生氣了說,真搞不搞現代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記者:那你要不要爆料一些,關於他的特殊癖好?
哥哥(再度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展嘉本身很乖啦,也沒啥特殊癖好啦(大哥望向二哥.....尋求認同),只是愛買一些跟人與眾不同的東西,像是今年去日本比賽,他就挑選一對「粉紅色的打擊手套」,真的很特別。現在他就有穿戴(哥哥特別指給我們看),只是只剩下一邊,因為昨天比完賽他把左手手套弄丟了。

記者:那哥哥最後要說些對弟弟的期望嗎?
哥哥:因為棒球路他自己也有興趣,所以希望他能堅持自己的選擇,打出自己的一片天,至於我們家人永遠都是他的最佳球迷。

希望所有喜歡展嘉的朋友,能繼續給予他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