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何佳娜】

  2002年西苑高中青棒隊為承接青少棒隊球員們而成立,西苑高中青棒隊在短短三年內勇奪高中聯賽冠軍,當年不只是學校的豐收年,更是延續台中市棒球史的推手。

  2003年東高盃開賽以來,西苑高中三屆參賽皆墨。然而在今年八月的會外賽中以三戰全勝之姿晉級16強,西苑總教練黃武雄表示今年將盡全力在東高盃得勝,採取不同於前三年只是單純訓練選手的應賽方式。

  在八月的會外賽後,球隊在守備、打擊上做全面調整,也利用東高盃測試選手們使用木棒的穩定度,較為不佳的球員將被編排在高中聯賽的鋁棒組出賽。這次參賽的名單內五位亞洲盃選手楊勝智、林苡任、林君亮、全祈和吳凰是調整的重點,為了讓打擊火力連串,楊勝智、林苡任兩位選手拉回內野守備,也利用林君亮左打的優勢彌補之前會外賽球員速度不足的缺點;全祈是較為全能的選手,打擊能力不錯,本身也有速度,守位將以投手跟外野為主。

  這次參賽的投手基本上將以高二和隊中唯一的兩位高一選手全祈、吳凰為主,而球隊的打擊狀況一直持續在調整,會利用戰略或助攻搭配長打取分。西苑高中黃教練表示雖然這次東高盃還是測試選手的一個盃賽,為即將到來的高中聯賽做準備,但今年將一雪前三年未入八強之恥,目前先將目標放在晉級前八強為主,而這次分組的球隊每個都是可敬的對手,每一場都會戰戰兢兢的去應賽,全力求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