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吳榮裕】

  台灣南部的棒球勁旅,也許大家都會聯想到今年在大聯盟道奇隊大殺四方的郭泓志,南英商工,或是培育出國內職棒眾多好手的美和中學,但可別忘了來至高雄的綠色怪物高苑工商,歷年來也出了不少的優秀好手包括旅美曹錦輝、陳鏞基、鄭錡鴻,旅日林英傑、陳偉殷還有國內職棒眾多的好手,可說是國內棒球好手發展起源地,在歷屆的東高盃中,高苑工商曾贏得第二屆東高盃的冠軍,在去年也晉級四強,最後以殿軍作收。

  陳忠岳教練表示這次東高盃全隊狀況調整不錯,投手方面陳秉村、陳朝裕、鄧伊善、胡峻威狀況較佳,會把這四位選手放在主力先發,其中鄧伊善在今年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2006年第四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獲得全壘打跟勝投雙冠王,在這次的東高盃裡,可說是值得教練信賴的一名選手,但其餘牛棚投手也可以在球隊需要之時適時頂替上來,所以在投手方面教練是非常的有自信。打擊方面,教練表示因為是打木棒,所以比較注重打擊的技巧,球隊中沒有屬於重炮型的中心打者,所以擊球點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球隊早晚都會做訓練和調整,但教練也說球是圓的,場上的狀況是無法掌握的,所以只有加強平時的訓練,以便不時之需,成績是其次,教練認為球員們的生活、品德、球隊的向心力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陳忠岳教練也對這次的賽會讚譽有嘉,主辦單位無論是經費、行政上都能克服種種的問題來完成這次的賽會。況且東高盃賽會至今也舉辦第四年,可說主辦單位是非常的有心來看待這次的賽會,從會前賽舉行到選手晚會,各方單位的連絡上都非常努力用心來舉辦,陳教練也表示這次盃賽可以來磨練選手在整個暑假的訓練成果,平時球隊也會與其他球隊進行交流的友誼賽,但正式盃賽的比賽張度與平時友誼賽不同,當然球員們對球場的心態也會不同,所以陳教練把這次的東高盃當作今年球隊的重要賽事,有鑑於國內棒球賽事越來越少,這次盃賽也是他們學習的目標,這次高苑校長也會親自來學習觀摩,明年如果有機會也會舉辦類似的賽會,促進國內高中棒球的熱絡,也可以作為各校的交流以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