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Mary、阿飛】

  來自南台灣的綠色勁旅高苑青棒隊,從民國八十二年成軍以來,囊括國內外比賽二十餘座的冠軍獎盃,其中在高中聯賽及金龍旗更完成三連霸的創舉。高苑青棒隊成立十餘年來也培育出許多優秀球員,效力於美國洛磯球隊的曹錦輝及羅錦龍,在中華職棒聯盟表現突出的陽建福及林英傑,去年剛加入美國藍鳥隊的鄭錡鴻,水手隊的陳鏞基以及日本中日隊的陳偉殷等,皆是出自綠色王朝高苑青棒。

  在去年第一屆東高盃中,獲得季軍的高苑高商,儘管過去的戰績輝煌,但近兩年由於主力球員相繼畢業,新生實力銜接不上,導致青黃不接的現象,因而造成比賽成績不甚理想,首先在去年12月份的高中棒球聯賽,在複賽表現不佳,僅獲得第六名的成績。又在今年初的第一屆全國青棒菁英大賽也慘遭滑鐵盧,在預賽即鎩羽而歸。以及在今年的王貞治盃青棒賽中,代表高雄縣出賽的高苑工商,在預賽以2勝2敗的戰績慘遭淘汰,連串的失利,不禁讓人心中起了個大問號:『這是從前那支讓人聞之喪膽的綠色長城高苑嗎?』。

  今年高苑的王牌投捕搭擋郭勝安及楊志瑋都相繼畢業,總教練吳家成表示此次東高盃投手調度方面將以高一及高二的球員為主,野手部分則以高三的球員為主。在這批高苑選手當中,高三的林志祥在王貞治盃的表現精采,繳出四成的高打擊率,技驚四座,為目前高苑工商最倚重的打擊悍將,另外隊長謝富仲也曾經是第21屆JBL世界青少棒國手,身手具有一定水準,在投手方面,前開南商工主力投手黃慶瑜在球隊解散後,也投效高苑工商,為高苑工商投手戰力注入一劑強心針,今年高苑工商實力雖未如以往強勁,但整體戰力平均,仍有機會與列強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