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棒棒糖、古佳幼】

  八十五年成立至今已有九年球齡的成功商水棒球隊,除了去年因招生不足導致球隊戰力失調,因而無緣晉級高中棒球聯賽的前八強;成功商水近年來一直是全國青棒隊伍眼中的強勁對手,今年球隊終於擺脫球員斷層的噩運,球隊一口氣招收十餘名高一新生,彌補人數不足的問題,而今年高三球員也從去年3位增加到7位,讓球隊的戰力著實加強許多。

  成功商水高克武總教練表示,目前這批高三球員由於之前球隊招生斷層的因素,從高一起就都是靠自己摸索,少了學長帶領的他們練起球來格外辛苦,不過今年升上高三他們成功扮演球隊老大哥的角色,今年8月帶領學弟們奪下第一屆洄瀾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冠軍金盃。

  高教練同時指出隊中投捕陣容是讓他最放心的一環,投手方面陳逸宸、陳志銘、羅正龍都擁有球速快、控球穩、球路多變的特質;捕手部分高鵬翔精準的阻殺技巧最讓教練滿意。相對於優秀的投捕搭檔,成功商水在攻擊方面顯得需要加強,許多球員都還在適應木棒的階段,讓球隊在打擊方面遲遲無法發揮最佳戰力,不過教練透露多數球員目前都已經能正確掌握木棒揮擊的感覺,相信在本次比賽中一定會有顯著的進步。

  最後問及高教練對這次比賽的期許,教練謙虛地表示由於已經有兩年沒有打入高中聯賽決賽,今年希望能重回八強的懷抱,另高教練也指出此次東高盃A組的預賽中,將會遇上高苑工商、台中高農、西苑高中等傳統勁旅以及地主球隊東石高中,這些球隊都是強勁對手,期望從這次的比賽中能吸取其他球隊所擁有的優點,同時發現自己球隊要加強的地方,抱持著以戰養戰的態度,主要目標增加這些小球員的比賽經驗,為即將到來的高中棒球聯賽做最更完善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