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十投、洪偉鈞】

  在去年第一屆東高盃青棒邀請賽中,另類地主嘉義高工僅獲得第六名,今年在陣中的小鋼砲安正明及其他高三球員高源偉、陳雁風、與賴奕佑等主將畢業後,目前正面臨換血的陣痛期,但嘉義高工的總教練王啟華有信心的表示,球員們總是會成長,因此不會跟去年有太大的落差,且今年的招募新兵十分順利,一口氣補進12位球員,這支煥然一新的嘉義高工,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首先在嘉工的打擊方面,由於陣中並沒有長打火力特別突出的好手,因此將以機關槍打線作為攻擊主軸,其中黃振宇將扮演球隊打線火車頭的角色,王教練表示,雖然他沒有優異的身材,卻是隊上打擊技巧最好的選手,教練團相信他會稱職扮演好嘉工的開路先鋒。在今年的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黃振宇就已嶄露頭角,打擊率0.333的不凡演出,是隊上表現最出色的選手。然而自從安正明畢業後,嘉義高工並沒有理想的強力第四棒,於是王教練還說,必要時刻,不排除將黃振宇拉至第四棒的可能,希望以他的高打擊率,來換取打點的機會,並給予對手致命一擊。

  至於投手陣容方面,王教練則指出,不論球速或是變化球,蔡明倫是今年陣中的王牌。蔡明倫過去曾是台中高農的球員,一心想成為投手的他,身高僅170公分,並不突出,因此沒有如願,最後在嘉義高工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王啟華教練說:「蔡明倫雖沒有先天的好條件,卻想成為投手,相當的有志氣。」身為轉學生的他,剛開始還無法順利加入嘉工的體育班,他堅持不放棄,於是經過兩年的苦練,在去年的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首度亮相,這兩年雖沒有突出的成績,但今年東高盃,他則豪氣的表示:『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已準備好面對挑戰!』。

  嘉義高工在今年五月底的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代表嘉義市出賽,獲得二勝二敗,分組第三名的成績,表現雖平平,但已不像從前一面倒的比賽一樣,尤其是改用木棒之後,對嘉義高工反而有利,拉近與一級強隊的差距,更有機會扳倒其他球隊。

  王啟華教練指出,即使今年有不少球員是新面孔,他依舊相信球員們會有好表現,因此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雖然今年僅是第二屆的東高盃,但仍會調整出最佳的陣容,並讓新球員迅速融入這個團隊,以備戰未來的高中棒球聯賽,嘉義高工絕對會全力以赴,以爭取最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