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綠寶 、阿飛】

  穀保家商棒球隊成立8年以來,已有10次在重大比賽中拿下全國前4名,其中在1997年高中棒球聯賽、1998年金龍旗青棒賽和2003年王貞治盃青棒賽都拿下冠軍,也培育出許多著名的棒球好手,可以說是引領我國棒運發展的重要源頭,如早期的穀保五虎:張誌家、陳志誠、紀俊麟、高志綱與林恩宇,以及今年剛畢業的增鈺傑、汪竣泰與李濠任,都曾在國內重大比賽中有好的表現。

  曾任三商虎隊與和信鯨隊教練的李杜宏,從民國九十年年底接下穀保家商棒球隊總教練職務,至今帶領球隊已近三年的時間。今年李教練更擔任世青賽中華隊總教練,帶領國內青棒好手參加2004世界青棒賽,這次世界賽的寶貴經驗,也讓李教練開了眼界,也有許多不同的體悟!

  對於未來如何來帶領穀保棒球隊,李教練說:『就是更用心的要求他們並且確實的做好每個動作,因為青少棒的球員們都會模仿職棒球員的動作,最要緊的是讓他們有自己的風格與動作,而不是一味的模仿他人。還有球員們的服從性;最後則是團結,因為棒球是個團體的運動,講求的是大家的團結性。』

  今年隊中幾位主力球員相繼畢業,未來的比賽將由現在高三球員擔任主要的球員。因此這次的比賽也是給予他們一個觀摩學習的機會,李教練說:「這次的比賽的舉辦剛好在暑假比賽結束後,利用這次機會讓他們觀摩學習,順便驗收他們暑假的成果。」

  這次南下嘉義來比賽,教練也提到要克服的問題就是比賽時間外的安排,希望有個場地能讓球員們在比賽之餘能讓球員進行重量訓練或是練球。此外,李教練也提到有關比賽中裁判的安排,這次的比賽除了可提高地方裁判的素質外,還希望裁判能夠發揮其一定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