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野球軟糖】

  第二屆東高盃青棒賽第三天的賽程,今天所進行的第一場比賽是由嘉義高工出戰穀保家商,嘉義高工一局上攻得1分後,僅領先了兩局便讓穀保家商在三局下追平比數,穀保家商在五、七局一共又攻得3分,前八局穀保家商尚以4:1領先,九局上半,嘉義高工展開反攻,連續敲出4支安打,先攻下2分,將比分追近形成4:3,但隨後在八棒陳思維打擊時,卻出現一次爭議性判決,嘉義高工因而罷賽,而最後大會也裁定4:3由穀保家商獲勝。

  甫開賽,嘉義高工便立刻展開攻勢,一局上開路先鋒江政陽,面對同樣來自垂陽國小的穀保家商先發投手王湘嵐,就以精確的選球獲得四壞保送,接著上場的賴韋翰靠著野手選擇上壘後,呂嘉政再補上一支安打,輪到四棒黃振宇打擊時穀保家商發生守備上的失誤,讓賴韋翰跑回嘉義高工本場比賽的第一分,以1:0暫時領先。

  三局下,穀保家商開始反撲,九棒林憲章一上場就揮出二壘安打,二棒李金龍隨即又揮出中間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送回林憲章跑回追平分。五局下,穀保家商攻勢再起,一出局後,蘇瑋傑及李金龍接連敲出安打後,再靠著隊友的推進攻佔二、三壘,莊富傑隨後再補上安打,助三壘上的蘇瑋傑跑回隊上的超前分,以2:1暫時領先。七局下,又靠著兩支安打以及嘉義高工守備上的失誤,再添兩分,以4:1暫時領先嘉義高工。

  穀保家商在九局上,第五任中繼投手黃志龍出現嚴重亂流,甫上場就接連被敲出4支安打,連失2分,而嘉義高工仍是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就在此時八棒陳思維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投手先傳三壘,接著三壘手傳二壘時,二壘審判定一壘上跑者安全上壘,但主審卻改判出局,令嘉義高工總教練感到不滿,因此憤而罷賽,而最後大會也裁定4:3由穀保家商獲勝。

   賽後兩隊總教練皆對這次裁判問題深感懊惱,嘉義高工總教練王啟華認為無論誤判多明顯都不能在比賽中改判,給了選手們很不良的示範,而穀保家商總教練李杜宏也表示,國內青棒的水準已大幅提高,裁判的素質也應有所增進,嘉義地區的裁判也可能是因為比賽較少的緣故,對於比賽的一些節奏掌握度比較不高,這也是令人相當遺憾的地方,而由於兩隊實力接近,雙方莫不想贏球,也才釀成今天這樣嚴重的抗議行為出現,今天穀保家商總共用了五名投手,李教練也表示這是也是因為剛開學,為了讓一、二年級的球員有機會上場驗收暑假練習成果,在打擊方面今天10支安打僅得4分,教練也無奈的表示打擊火力不連貫,在未來的比賽還需要再多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