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陳建璋】

  第二屆東高盃青棒賽第三天的賽程,今天下午所進行的第三場比賽是由美和中學對戰三信家商,美和中學派出陳龍山擔任先發重責,三信家商則推出宋煒森主投,美和中學先發投手吳凱文表現優異,完投九局,只被擊出4安打,失掉1分,拿下此役勝投,投手精彩的表現也帶動了打擊群的氣勢,美和中學全場出現15支安打,攻得4分,終場美和中學就以4:1擊敗三信家商,取得本屆賽事的第一勝。

  甫一開賽,美和中學開路先鋒傅宇晏靠著投手傳球失誤上壘,並藉由下一棒陳龍山成功的犧牲觸擊進占二壘得點圈,隨後三棒蔡璟豪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造成三信家商游擊手的失誤,讓二壘上的傅宇晏奔回本壘攻下第一分。

  四局下,三信家展開反攻,一棒蔡志渟率先安打上壘,在一出局的情況下,三信家商先發投手宋煒森對三棒明凱祥投出保送,四棒打者施博詠擊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三信家商形成一出局滿壘的狀況,接著五棒潘清龍打擊造成美和中學游擊手的失誤,讓蔡志渟輕鬆的回本壘得分,隨後投手即時穩定,解決失分危機,未讓兩隊比分繼續擴大,,兩隊暫時以1:1平手。

  美和中學攻勢沉寂了六局之後,七局上展開另一波進攻,九棒陳育宗及一棒傅宗晏連續安打,美和中學進占一、二壘,之後三棒打者蔡璟豪擊出滾地球造成三壘手的失誤,讓美和中學兵不血刃的再下1分,以2:1領先三信家商。

  八局上,美和中學再靠著五棒洪偉聰和六棒葉竹軒的連續安打,再下1分。九局上,美和中學臨去秋波,蔡璟豪和吳凱文連續安打,再添得1分保險分,最後就以4:1擊敗三信家商。

  賽後美和中學總教練蔡榮昌表示,此役打擊表現值得讚賞,不過打擊連貫性不足,全場15支安打只攻得4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此外教練也指出,因為前陣子學校的場地積水,導致球隊的練習只能以內野守備及打擊練習為主,一些戰術、跑壘等細微技巧等方面練習不足,所以這場比賽球員除了打擊、守備外,其它方面表現較為生疏,也是造成這場比賽「安打多,得分少」的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