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曾乙桂】

  回首過去,當時知道棒球的人只要一提到美和中學就會想到棒球隊,三十多年來美和得過許多的獎項,聲名大噪,許多不利因素的衝擊而累致使過去的榮耀不復存在,縱看許多傳統的球隊不也是因此在棒運的發展日漸式微。

  以美和來說,學校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仍然設法讓球隊參加比賽,讓球隊能在最不利的情況下求生存,養成選手正確的價值觀,本校棒球隊不像國內一些球隊,有強勢的背景和優厚的物質條件,球隊在慘澹經營的情況下,依舊維護著過去的傳統精神,著實的不易,而且學校有棒球委員會的鼎力支持,還有校友會的熱情贊助,有許多的棒球明星都是在美和孕育的,如過去的徐生明、李居明、洪一中和趙士強等及現今選手張泰山、彭政閔、蔡豐安、潘威倫等均為本校校友,如今學校訂定了「棒球隊認養辦法」,對棒球隊也有明顯的幫助,許多的公司和熱心人士不斷的給予贊助支持。

  去年參加東高盃未打進複賽,今年捲土重來,但因高三的強打蔡璟豪等主力的畢業使戰力形成斷層,於是主力以高二球員為主,藉由比賽讓他們銜接高三的戰力,本屆東高盃是新任教練黃耀賢首次帶美和球員出賽,他表示,在訓練過程中讓每一個球員都是維持在緊繃、緊張的狀態下,並的應變能力,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增加臨場經驗,磨練球員提升他們的比賽時的臨場反應,並驗證這個月教練的訓練結果。

  在美和球員中教練也特別提到洪瑋聰、吳晉嘉兩位高二的選手,兩位都曾入選2005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及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培訓隊名單,還有吳凱文、傅宗晏、陳欣宏、王立名以及高一的王宗豪等都是優秀的選手,這次分組預賽遇到了花蓮體中、高苑工商、平鎮高中都是強敵,相信場場都是硬仗,但是黃教練仍然希望每位球員能秉持著美和傳統的精神,努力出戰每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