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張立宇】

  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天正式邁入第三屆,三信家商在去年七月剛成軍,隨即組隊參加第二屆賽會,去年雖然未進入決賽,但靠著陣中被受期待的左投謝長融在兩場先發下來總計投球局數16局,且帶有14K,平均每兩局才被擊出一支安打的精采表現,加上其它一年級菜鳥努力的拼戰,拿下一勝兩敗一和的成績,其中一場對穀保的比賽,整場比賽與對手纏鬥九局才敗北,優異的表現也讓穀保家商總教練李杜宏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因此,對於去年第一次參賽又全以高一生為主的三信來講,已經算是收獲很多了。

  今年是三信二度參賽,球隊並沒有學生畢業,因此並不會有斷層的影響。所有的球員今年升上高二,將成為今年的主力,至於新生部份,今年有多達十二位。三信王振輝總教練對於今年新進球員並沒有特殊看法,認為每一位球員實力都差不多,主要還是看平常練習多與寡。還有,王總教練並提到說,今年球員整體練球狀況都還算不錯,尤其是在打擊及守備方面有明顯的進步,但他認為投手戰力薄弱是球隊主要的問題,主要還是要看今年的新生是否有後起之秀,能像去年謝長融的表現一樣,有驚豔的演出。

  這次的東高盃,三信以高一、高二生參賽,雖然高二球員去年已有比賽的經驗,但他們仍是一支去年剛成軍的新面孔,球員比賽場次及經驗仍稍嫌不足,所以,王總教練還是強調,他們今年參加比賽仍是以練兵及吸取實戰經驗為主,至於戰積好壞先擺一邊,等到隊形成熟後,成績也將隨著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