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黃銘隆】

  來自台北縣的勁旅穀保家商成名相當早,曾在1997年高中棒球聯賽、1998年金龍旗青棒賽和2003年王貞治盃青棒賽拿下冠軍,也培育出如旅日西武張誌家、中華職棒誠泰林恩宇、統一高志綱等許多著名的棒球好手。

  曾任三商虎隊與和信鯨隊教練的李杜宏,從民國九十年年底接下穀保家商棒球隊總教練職務,至今帶領球隊已近三、四年的時間。談到對於未來如何來帶領穀保棒球隊,李教練曾說過:「不要球員刻意去模仿職棒球員的動作風格,而是要球員穩紮穩打的去練球最基本的動作,任何美技表現不外乎來自最紮實的基本動作。另外,棒球是一項團隊性質的運動,所以講求球隊的向心力及團隊合作。」

  挾著2003年王貞治盃冠軍頭銜的穀保,雖然去年東高盃最後兩場比賽皆墨的情況下以第4名收場,但是擁有爭冠能力的穀保此行將展現在暑假集訓的成果,角逐上屆失利的冠軍寶座。在高三主力球員畢業的情況下,李杜宏教練表示在本屆將以高二球員為主力,以利培養穀保的後續發展。透過本屆東高盃的賽事,一方面展現暑期訓練成果,一方面增加高二選手的出賽經驗,以便在日後的比賽場合有更高度的表現。加上此行遠從北縣下行嘉義進行比賽的穀保在學校及棒球委員會所給予的經費充足跟住宿安排妥當下,球隊、球員可以免除以往長距 離比賽所帶給的經濟壓力,所以在免除這經費問題情況下穀保更可以無憂慮的展現實力。

  本次榖保投手戰力跟守備穩定度高的穀保家商,雖然在打擊火力的串聯上仍然有待加強,不過我們仍相信以穀保家商的實力,能在本屆東高盃展現風采,也期待穀保帶來場場精采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