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潘燕秋】

  首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的第二戰,由地主東石高中B隊迎戰來訪的三信家商,東石高中B隊由高一的蔡欣宏把關,三信家商則由蔡慶龍與之抗衡。一開賽三信家商投手接連出現了3次觸身球,幸未造成失分。本場比賽雙方安打各有5支,但東石高中B隊失誤較多,三信家商則把握每次得分契機,在四、七、八局各攻得1分;東石高中B隊在四局下以3支安打攻下1分後,便受制於三信中繼投手群,無法跨越雷池,終場東石高中B隊以1比3落敗。

  賽後東石高中B隊教練汪天祥表示,本場比賽大致表現不錯,投手氣勢足夠、投球內容也可圈可點;但守備發生4次失誤,確實該多加強。且與三信家商同樣擊出5支安打,卻因為打擊不連貫、無法確實執行戰術而只獲得1分,汪教練指出最大原因在於球員參賽經驗不足,因此相較於比賽勝負,成長與進步才是最重要的。

  雙方相互禮讓了三局之後,由三信家商在四局上半率先打破僵局,首位打者二棒詹堃堉獲四壞球保送後又因投手牽制失誤攻佔二壘,三棒蔡志渟擊出一壘安打,場上形成一、三壘有跑者,隨後五棒施博詠的滾地球送回三壘上的隊友,幫助三信家商先馳得點,四局上結束取得1:0領先。

  但東石高中B隊馬上在四局下回敬三信,一出局後三棒王為弘擊出穿越三、游之間的一壘安打,五棒林佑聰跟進打出平飛安打,跑者攻佔一、二壘,六棒蕭宗祐擊出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但可惜一壘上的跑者被觸殺在本壘之前,使東石高中B隊無法扭轉情勢,四局結束兩隊比數為1:1平手。

  七局上三信家商終於取回領先優勢,六棒潘清龍因失誤上壘後,又發動盜壘站上二壘,八棒顏浡宇適時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幫助球隊取得2:1領先。八局上再靠著失誤及二壘安打添得1分保險分,終場三信家商即以3:1摘下首勝。

  本場勝利投手為三信家商第二任投手黃國維,主投3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敗戰由東石高中B隊先發蔡欣宏承擔,主投7局被打4支安打,失2分1分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