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林欣怡】

  嘉義縣縣立棒球場今天傍晚所進行的賽事,是由賽前戰績同為0勝2負的花蓮體中對決美和中學。由於本次賽事採分組單循環積分賽制,取分組預賽前一、二名隊伍進入複賽,而兩隊同組A組的另兩支球隊-高苑工商、平鎮高中皆為兩勝零敗,所以今天誰勝誰負也無關晉級。此役兩方打擊大爆發,一共擊出21安打又有高達六次的失誤,戰況極其膠著,終場是美和中學以7:5兩分之差結束這場混戰。美和中學第二任投手林祖正以4局5安1責失的成績拿下勝投,敗戰投手則為花蓮體中第三任投手朱瑞宗,於兩隊平手之際上場的他在1又2/3局的投球貝敲出4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失掉的2分均為自責分。

  一局上半,先攻的美和中學二棒王立名先獲得保送上壘,接著第三棒的陳育宋適時擊出左邊方向二壘安打,將王立名護送到得分大門前,四棒洪瑋聰緊接著揮出三壘前滾地球,造成花蓮體中三壘手的守備失誤,於是美和不費吹灰之力進帳第1分。二局上,第一局的戲碼重演,七棒陳欣宏被保送上壘,八棒隊友林佑廷犧牲觸擊將他送上得點圈,不料花蓮體中二壘手余浩庭也上演一次失誤,讓陳欣宏一口氣衝回本壘,白白送上第2分。

  一局下,花蓮體中也不甘示弱展開反撲,一棒的羅傑克率先敲出內野安打,並趁著後兩位隊友的打擊掩護迅速攻回本壘前,一局結束兩方戰成1:1平手。

  三局下半,花蓮體中再靠著對手一次失誤、保送和二支安打、一支高發犧牲攻下二分,三局結束,3:2反超前1分。

  五局上,美和攻勢再起,陳龍山、王立名接連敲出安打攻佔一、二壘,再趁投手牽制失誤到達二、三壘,而三棒陳育宋見機不可失立即揮出右外野一壘安打清空壘包,一舉拿下2分打點,美和重新要回領先優勢,以4:3進入五局下。

  雙方攻勢可說是你來我往,沒人願意認輸,五局下,花蓮體中又靠著二棒余浩庭的三壘安打及捕手捕逸再次追成4:4平手。比賽進入第八局,雙方又各別於上、下半局拿下二及一分,美和仍以6:5暫時領先。九局上,美和中學靠著2支安打及1次高飛犧牲打拿下一分保險分,終場美和便以7:5拿下預賽唯一一場勝利,但仍難改提早回家的事實。

  面對高中聯賽前最重要的一次盃賽,幾乎所有球隊都以練兵為主參賽,這其中也包括拿下本場比賽勝利的美和高中,總教練黃耀賢表示,由於剛來到美和不到二個月而已,再加上今年暑假天氣異常多變使得練球次數不多,所以希望透過這次比賽來觀察球員的程度及有哪些方面需要再加強的,譬如團隊默契和守備、打擊三方面,都將是未來迎戰高中聯賽前所需重點加強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