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廖珮吟】

  東高盃邁入第三天的賽程,上午東石高中棒球場的第一場比賽是由穀保家商對上中道中學。此役穀保家商派出李金龍先發,中道中學則是推出黃郁倫迎戰,9局的對戰中彼此攻勢不斷,在雙方總共動用了8名投手的戰況下,中道中學把握住對方投手的四壞球保送機會,加上適時的安打出現,在四局下攻得超前的分數後,就一直以領先的局面到比賽結束,雖然穀保家商在最後半局的進攻搶回3分,但是為時已晚,比賽終場就是穀保家商以5比7敗給了中道中學。

  賽後中道中學總教練陸永茂表示,對於這場比賽球員們的整體表現都很滿意,除了在最後的第九局上半,捕手的傳球處理讓球隊多丟了2分是需要再加強改進的地方。另外,陸教練也稱讚了隊上2位選手的表現,分別是今天先發打第五棒的林明賜,有3支安打的出色表現,及先發守二壘,後來第九局登板後援投球的林晨樺,有2支安打,3分打點的好成績。

  一局上,中道中學先發投手黃郁倫就遭遇到亂流,先是被穀保家商第一棒打者張宗益擊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下一棒的李育儒採用觸擊戰術,將跑者成功送上二壘後,第三棒的蕭帛庭揮出穿越二壘方向的一壘安打,攻得第一分,緊接著第四棒陳家駒、及第五棒姜育龍的連續2支一壘安打,攻佔成滿壘後,第六棒的陳偉漢補上一支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再攻回一分,暫時以2比0領先中道中學。

  四局下半,中道中學展開反擊,第五棒的林明賜、第六棒的張峻銘及第七棒的林晨樺連續的3支一壘安打,攻得一分,輪到第九棒的田志遠擊出穿越二壘方向的一壘安打,再搶回一分,此半局結束,雙方以2比2戰成平手。接著在五局下半,中道中學在2人出局後,又展開一波攻勢,連續2支安打加上1次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的局面,第七棒的林晨樺揮出穿越中間方向,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中道中學反倒以4比2超前穀保家商。

  比賽來到七局下,中道中學相同的進攻模式,先是連續2支安打,再靠著對方投手的2次四壞球保送,擠回一分後,依然是攻佔滿壘,接著代打的蔡旻豪大棒一揮擊出穿越中間方向的一壘安打,又攻下2分,以7比2領先。

  穀保家商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最後的第九局上半展開反攻,首先上場打擊的第八棒林詩堯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接下來的第九棒高孝儀及第一棒張宗益合力連線,分別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一壘及二壘安打,攻回一分,此時中道中學更換投手,將陣中的王牌林晨樺推上投手丘救援,接下來的第三、四棒都靠著野手選擇上壘,將前面的跑者送回本壘,再攻得2分,比數形成只有2分的差距,可惜最後一位打者遭到三振,最後就以這2分之差飲恨。

  此場比賽的勝利投手為中道中學的第二任投手戴子堯拿下,主投4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有2次奪三振,無失分。敗戰投手則是穀保家商的第二任投手陳德仁承擔,1又1/3局的投球,投出1次四壞球,被擊出4支安打,共失2分,2分都是自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