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林育全】

  東高盃預賽進入最後一天,在東石高中棒球場進行今天第1場的比賽,由高苑工商出戰中道中學。已經確定進入複賽的高苑由胡峻威先發,另一邊只要不敗就能晉級的中道推出徐士傑應戰。本場比賽戰況緊張,中道雖然全場擊出9支安打但是無法連貫,反觀高苑雖然僅擊出3支安打,但靠著林王啟瑋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讓兩隊在九局下前還以2比2戰成平手。直到九局下羅博宇再隊友攻佔一二壘時擊出再見安打,使中道獲得勝利,以A組第一名之姿進軍八強複賽。

  兩隊先發投手皆無關勝敗,勝投為中道第二任投手林晨樺,他後援2局無安打,投出2次三振,敗投則為高苑第三任投手鄧伊善,他後援3又1/3局被敲出4支安打,失1分。

  中道在四局下兩出局後攻佔滿壘,高苑緊急換上第一任中繼投手傅勁凱上場,精采的以三振結束這半局。五局下,中道再度展開攻勢,首名打者二棒張志強擊出安打,再靠著犧牲觸擊的護送攻佔二壘,接著四棒羅博宇擊出深遠的場地二壘安打,將張志強送回本壘攻得第一分。兩出局六棒鄧志偉打擊時,原先在二壘的羅博宇藉著投手牽制失誤進佔三壘,鄧志偉隨即補上二壘安打,讓中道取得2比0的領先。

  直到七局上,高苑三棒王志豪擊出安打,隨後四棒林王啟瑋鎖定投手的直球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追平比數。七局下,高苑推出在本屆賽事首次以投手身分出場的鄧伊善來把關,這名球員在本次亞洲青少棒比賽中獲得投手獎,實力不容小覷。中道也在八局上推出側投林晨樺接替投球,兩隊都希望能以主力投手封鎖對方打擊。比賽進行到九局下,一出局後中,羅博宇登場,果然不負眾望擊出致勝的安打,終場中道就靠著這支安打以3比2獲勝,闖進八強。

  賽後中道中學陸永茂教練表示,今天投手表現不錯,守備也很穩定,只是沒有掌握好換投時機讓高苑追平比數。另外在對高苑中心打者時,投捕手的配球有瑕疵,過多的直球讓對方四棒擊出追平比數的全壘打。進入複賽後,教練表示前三棒打擊還需要再加強,尤其開路先鋒的表現實在不好。另外中道陣中主力投手鄧志偉在培訓隊時受傷,本屆比賽都以指定打擊身分上場,教練還為了減輕他的壓力在本場比賽將他調後至第六棒。雖然少了這名大將肯定影響中道在本次比賽的成績,但教練只期望他能好好養傷,並希望他能在高中聯賽前傷癒,讓中道創造優異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