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陳育綾】

  大會特派記者於前幾日為你專訪到秀峰高中後援會會長與副會長,會長的兒子是二壘手隊長─周代庸,副會長的兒子是捕手-郝茂盛,郝爸爸表示這個名字真的不是故意取的,是給算命師看八字取的,只是聽過名字的都覺得有趣和印象深刻。兩位爸爸當天6點從台北南下,只為了到現場為小孩加油,給他們精神上的鼓勵,周爸爸還表示等等要趕回台北煮晚餐(其實是隔天要上班),雖然是玩笑話,但可以看出2位父親對小孩打棒球的支持與鼓勵。周代庸、郝茂盛等10名新莊新泰國中的球員,遠到汐止秀峰高中就讀,只是因為秀峰高中球風相當吸引他們,10名球員在學校附近租一棟房子,大家住在一起同甘共苦。

091020-家人的支持 球員的原動力─Part 2

  郝爸爸表示以前因為興趣曾擔任過棒球隊的捕手,後來當了商人,談到小孩的將來,郝爸爸坦言不擔心小孩將來出路,一切隨緣,小孩如果以後不打球了,就跟著他做生意,而周爸爸則表示小孩在秀峰高中打球是開心的,是在玩球,打球當作練身體,不像一般球隊,專注在練球,他不會給小孩成績上的壓力,小孩沮喪時就鼓勵他們,希望他們堅持下去。

  秀峰高中後援會9/8剛成立,總共有34位家長。由於秀峰高中以女壘隊為主,所以他們優先進行場地練習,加上教練兼任體育組長,必須撥出一部分時間處理行政事務,導致練習時間常常縮水,另一方面由於本身沒有球場,所有球員只能在200公尺的操場克難地練習守備,在地下室練習打擊,有時借基隆大武球場練球,幫忙場地維護,會長及所有家長支持球隊多參加比賽,以戰養戰,增加比賽經驗,除此之外,後援會相當注重球員的球品,球打不好沒關係,可以再多多練習,但在球場上的球品與風度是秀峰高中嚴格要求的一環。

  會長最後表示由於球員多為二線球員,代表條件比人家差一點,但是他們不氣餒,打進16強的成績已相當滿意,將來球員的目標放在推甄B級的棒球隊,也會積極發展第二專長,注意在奮戰中不要受傷,平常多保養,為自己的棒球生涯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