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資歷超過10年的屏東高中青棒隊,今年再度參與東高盃,至今共奪得高中聯賽亞軍2次、八強6次,屢屢參賽、奮鬥不懈,棒球風氣盛行。這支被譽為紅色炫風的隊伍,蘊育數位當今棒球界的好手,如近日行情看好、效力於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隊的倪福德、人稱「古巴剋星」的李振昌、另外尚有於中華職棒打拼的詹智堯、潘忠韋、徐余偉、黃光勇等多位好手。

  領軍的林省言總教練在業餘界享譽盛名,過去以「鐵血」政策為主的他,近年來則轉向溫和路線。林教練解釋,以往帶隊理念皆是以磨鍊心志及技能為方針,後來卻逐漸發現長期嚴格與剽悍的作風,反而造成球員與教練雙方的負擔,「成績與嚴格程度並沒有絕對的相關性。」林省言教練緩和的說。目前屏東高中練球風格轉為輕鬆取向,但無論投、打或守備方面仍舊謹慎訓練,只是如此改變也使部分球員積極度下降,關於這點林教練則以「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回應。

  而在打擊、守備兩方面,林省言教練表示,球隊一直以來都無特別突出的兵將,其中又以欠缺獨當一面的投手最為人詬病,不過今年打擊與其他守備狀況較往年良好,教練希望能藉此彌補投手戰力的問題。目前陣中多是二、三年級老鳥,另有幾位新生,其中林彥承以及林暐承身材與投球兩方面皆受到教練青睞。

  關於目標,教練表示以通過預賽為重心,比賽強度提高之後便盡力而為,期望選手能藉此自我觀察、增加經驗以及切磋技術,日後不管在心理調適或抗壓性都能有所成長。風格蛻變的屏東高中究竟能做到多好,還請球迷拭目以待。

參賽名單

隊名:屏東高中
領隊:李良末
總教練:林省言
管理:余和宜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葉忠欣

81.12.06

11

林暐承

82.09.26

2

唐 平

82.12.01

12

許志秋

81.02.05

3

張智翔

82.04.06

13

陳贊有

81.07.03

4

陳書恆

80.07.09

14

黄俊瑛

82.03.22

5

王昱清

80.11.26

15

陳佳賢

80.01.04

6

方奕翔

82.02.03

16

吳冠億

79.12.14

7

林明德

80.12.06

17

池孝誠

82.09.13

8

詹佳勳

81.06.16

18

賴韋廷

80.10.02

9

林彥承

82.12.14

19

 

 

10

張慶安

81.05.16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