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盧緻娟】

  去年東高盃與中道中學並列冠軍的三信家商,於1958年9月成軍,過去曾與南英商工並稱南部兩大勁旅,昔日校友不乏中華職棒好手宋榮泰、耿健輝、郭進興、涂鴻欽、孫長川等人,但1983年因為教練許春權因病過世、球員管理問題等種種因素,致使學校董事會決議解散球隊。熄燈20年後,因應高中棒球的興盛,三信家商青棒隊於2003年6月重新成立,由王正輝教練掌軍,2006年拿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4名佳績,並多次在青棒賽中闖進前八強。

  2008年由鄭俊男教練執掌兵符後,率領球隊於同年摘下台灣盃的季軍和東高盃的冠軍,並在2009年玉山盃中與三民高中共組聯軍,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戰,可惜最後不敵南英商工,僅僅抱走亞軍盃。今年畢業的球員當中,除了王躍霖和王梓安先後加盟芝加哥小熊隊外,羅華韋也成為底特律老虎隊中的第3位台灣球員,創下三信家商的先例,可見球隊實力不容小覷。

  隨著應屆畢業生的離隊,三信家商青棒隊在新學年度僅有5名高三球員,形成明顯的斷層,不過有大批新生加入以及陣容堅強的高二球員帶領學弟,在戰力的調配上暫不成問題,而投手眾多更是目前球隊的一大優勢,總教練鄭俊男透露,先發投手方面仍會以高三的林鼎皓以及高二的羅國華、蔡耀德為主力,中心打者則由宋偉康、宋俊箕、羅國華擔任。此外,教練也特別提到今年入選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的羅國華,經過中華隊的洗禮後,在投、打方面都成長很多,接下來的比賽,勢必也會扮演陣中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管是剛從國中升上高一的新生,或是由鋁棒組轉為木棒組的高二球員,總教練認為:「小朋友們普遍欠缺一些棒球的觀念,而且才剛接觸木棒,還有很大的磨合空間。」對於今年的東高盃,教練依然把目標瞄準前4強,看著多名應屆畢業生受到美國職棒球團青睞,教練也期許在學的球員們仍要以升學為主,並說道:「自己要認真練、夠努力,別人自然會找上門、注意到你。」

參賽名單

隊名:三信家商
領隊:潘福照
總教練:鄭俊男
教練:宋榮泰
教練:郭建成
管理:許伯司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鍾暐翔

82.12.04

11

劉峻佑

81.08.10

2

蔡耀德

82.05.09

12

詹益嘉

81.11.19

3

宋俊箕

82.06.27

13

黃柏瑞

83.07.21

4

李維欣

81.09.27

14

黃煊峰

81.11.19

5

黃建彰

82.11.12

15

宋偉康

81.10.05

6

陳偉勝

82.11.09

16

林子昱

82.09.19

7

楊柏彥

83.01.23

17

林鼎皓

80.11.13

8

羅國華

80.10.28

18

許景清

82.03.04

9

陽孟青

81.11.11

19

林志洋

83.07.21

10

希麥格路

83.02.19

20

謝維哲

81.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