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2-新社高中接替先發投手,連續送出3K化解危機的劉昱言,獲得本場比賽勝投。.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佘文甫】

  第7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今(21)日火熱開打,嘉義縣立棒球場首場比賽由大同高中出戰新社高中,此役大同高中派出余俊葦擔任先發投手,新社高中則由側投劉俊毅出馬應戰,兩隊在首局都出現了不少狀況,但新社高中及時的換投,因而穩住陣腳,接著新社高中火力大爆發,使得大同高中投手群無力招架。此戰關鍵投手劉昱言在1局緊急登板,投了3.1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4張老K,無失分,拿下本場比賽勝投,最後新社高中以11比0在6局「扣倒」大同高中。

  大同高中先發投手余俊葦一開賽即狀況連連,接連被擊出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此時竟又發生牽制失誤,而右外野手試圖把跑者阻殺在三壘時,更是發生暴傳,讓新社高中一口氣攻得2分。而新社高中先發投手劉俊毅也是狀況不斷,2出局後連續投出四壞保送及觸身球保送讓大同高中攻佔滿壘,此時教練果決的將投手更換為劉昱言,而劉昱言也不負眾望,順利化解危機。新社高中在1局就以2比0領先,打擊更是漸入佳境,整場比賽一共擊出了10支安打轟下11分,在劉昱言和李炯德2名後援投手無失分的護航下,新社高中在第6局以11比0提前結束比賽。

  新社高中先發投手劉俊毅投不滿1局就下場,總教練李逸楠失望的說:「他的表現沒有達到一個先發投手的基本要求,不論是控球還是抗壓能力都不好,進而影響球速,以至於無法解決對方打者。」而教練也稱讚後援表現精采的劉昱言:「他原本就是設定這場比賽有任何緊急狀況就要上來救火的投手,因為他的抗壓性非常好,而且變化球和直球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新社高中在首場比就有驚人的演出,總教練把功勞歸於教練團,他表示:「之所以能夠進步,是因為我們的選才,加上教練團灌輸球員正確的技巧和觀念,而成果都在這場比賽表現了出來,但還是有很多應注意的地方,像是跑壘上的失誤及戰術執行失敗後忘記比賽仍在進行中,這些都是不應該發生的。」

  新社高中在首戰即以大比分擊退對手,教練肯定的說:「拿下此戰,球員的勢氣提升不少,實戰經驗對這群高中選手來說,信心上及經驗上都有幫助,我期待接下來能一場比一場更好,並修正現有的缺點,讓球隊有更大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