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6-東石高中藍隊蔡智榆唯一一次上壘,便是選到再見保送,成為球隊得勝功臣。.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吳珮瑜】

  預賽賽程在昨天告一段落,八強賽的廝殺今(25)日熱烈開打,上午東石高中球場場邊出現眾多的加油團與管樂團為比賽氣氛加溫,首場比賽便是由東石高中藍隊出戰三民高中。來勢洶洶的三民高中率先在1局上搶下1分,但不願喪失地主顏面的東石高中在接下來的幾個半局隨即還以顏色,5局下連攻2分反倒取得領先,6局下又有1分進帳,比賽來到9局上,頑強的三民硬是將比數追成平手,也把比賽帶入必須採用強迫取分制的第10局,令人屏息的第10局由三民先行搶下1分,但東石很快的在下個半局就利用2個保送輕鬆贏得本場的勝利,以5比4邁向四強戰。

  前4局完全遭到封鎖的東石打線在5局下終於有所斬獲,落後1分的情況下,先是靠著王煒強的高飛犧牲打將比數追平,此時三民的先發投手劉耿瑞在一壘有人時連丟2次保送形成滿壘,教練也隨即決定換上朱奕睿接替投球,但朱奕睿竟也對打者投出觸身球保送,免費奉送對手1分。6局下,東石再次靠著張振崴的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城,幫助球隊在8局結束暫時以3比1領先。

  9局上三民把握住最後的反攻機會,2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形下,高育瑋一棒擊出中間方向二壘打,硬是扳平了比數,但打者隨即在三壘遭牽制出局,也讓三民想一舉超前比數的希望破滅。

  第10局的比賽採用強迫取分賽制,賽制規定最後3棒的打者須先行站上壘包,因此三民首棒打者曾尉祐雖擊出雙殺打,卻也幫助球隊在這個半局有1分進帳。後攻的東石高中首棒打者黃亮勳馬上就靠著精準的選球獲保送上壘,也讓比賽再次進入僵局,1出局後,投手面對東石第3棒蔡智榆仍丟出四壞球保送,拱手奉送勝利給地主,東石最後就以1分險勝三民高中,順利晉級前四強,明天也將在嘉義縣立棒球場與中道中學爭奪冠軍賽門票。

  東石高中在一開始打擊表現不佳,田家銘總教練表示,由於東石的球員都已經高二、高三,對方都還只是高一、高二,在年紀及經驗上來說,東石有輸不起的壓力,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才打不好。田教練另外也說到:「當初給球員的目標就是前四強,現在目標達到了,希望他們不要放棄,好好再之後的比賽加油。」

  三民高中張榮勳總教練對於球員的表現則感到很滿意,並坦言:「這樣子輸了當然會覺得很可惜,但其實賽前就跟球員講說要開心的打球,盡量去吸取比賽經驗,就算輸球也沒關係,盡力就好。」至於對方龐大加油團是否影響到球員的表現,張教練說:「完全沒有,我們反而把加油團當作是在替自己加油!」教練也認為,球員此後肯定會再碰到類似情況,要自己好好調適心情,避免外界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