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7-此役勝投為保家商陳品學,後援5局表現可圈可點。.JPG

【大會新聞組 / 圖:盧緻娟、文:涂哲彰】

  以全勝之姿晉級八強的穀保家商,複賽首先遭遇的對手是同樣來自北台灣的平鎮高中,雙方展開一場激烈的投手大戰。本場比賽穀保家商先發投手郭俊宏投球4局,沒有失分,而接替上場的陳品學,投球5局只用了60球,僅被打出1支安打,飆出4次三振,終場穀保家商就以4比0完封平鎮高中,取得四強門票。

  穀保家商今日打擊雖然稱不上猛烈,但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有效得分。2局下,首棒吳東融率先安打後,利用隊友的打擊推進至三壘得分大門,在楊宏聖的安打幫忙下,輕鬆回到本壘拿下第1分。5局、6局又分別藉著張瑞麟、林知譽的適時安打各有1分進帳。一路領先的榖保,在8局下仍靠著林知譽的二壘安打再下一城。

  反觀平鎮的攻擊,受到穀保後援投手陳品學的壓制,5局後比賽幾乎沒有任何攻勢,僅僅出現了1支內野安打,完全無法攻佔得點圈慘遭穀保完封。平鎮高中先發投手彭識潁,表現也算中規中矩,6局失掉2分自責分的內容,仍敵不過陳品學令人驚艷的投球內容而吞下敗投。

  穀保家商先發投手郭俊宏,在4局投球中僅被打出3支安打,送出1次四壞球保送,內容不差,不過穀保蔡明堂總教練認為他今日狀況不佳,雖然沒有失分,但投出去的球中有幾顆都被打得相當紮實,於是主動將他換下場,接替上場投球的陳品學為今年世界青少棒國手,上場後威風八面的演出,完全不讓平鎮高中有任何得分的機會,加上適時安打的出現,終場穀保就以4比0擊敗平鎮高中,晉身四強之列。

  賽後穀保蔡明堂教練表示,由於現在只要輸一場就無法晉級,因此只要投手一有狀況就會馬上換投,接替先發上場的陳品學表現實在太過優異,所以就讓他投完了這場比賽。但在打擊方面,蔡教練就認為球員們擊球不夠確實,並說道:「球員都很累了,因為嘉義這邊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不過我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這群球員現在很有信心,應該是很有機會打到冠亞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