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2-穀保家商喜獲冠軍。.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李岳勳】

  經歷了6天的賽程,第七屆東高盃冠軍決賽登場於嘉義縣立棒球場,去年由於天候因素無法開打的冠軍爭霸戰,今年終於如期進行,由睽違了整整3年才又踏上冠軍決戰的地主東石藍隊,對決去年三連霸夢碎誓言奪回冠軍榮耀的穀保家商。東石藍隊在新任教練田家銘的領軍下,擊敗去年並列東高盃冠軍的中道中學挺進冠軍賽,而穀保家商在去年痛失三連霸美夢之後,痛定思痛,今年以非凡氣勢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冠軍賽。

  面對這場硬戰,雙方絲毫不敢大意,紛紛派出實力堅強的投手擔任先發,東石藍隊推出在四強賽中表現亮眼的許几仁,穀保不約而同的也任命在四強賽中先發的郭俊宏。前半場比賽,雙方果然展開一場精采的投手大戰,加上優異的守備加持,讓前半場比賽雖然沒有出現分數上的較勁,卻同樣是令全場觀眾驚呼聲不斷。東石藍隊與穀保家商一路纏鬥至8局結束,此時穀保僅以1分差距些微領先,雙方來到一決勝負的關鍵第9局,穀保搶先找回打擊手感,單局攻下5分,一舉將東石藍隊徹底擊潰,終場即以6比0逼退地主東石藍隊,歡喜抱回冠軍獎盃。

  整場比賽的關鍵發生在6局上,東石先發投手許几仁控球失去準心,遲遲無法將球投入好球帶,穀保開路先鋒吳東融和張瑞麟,因此接連被保送上壘,緊接上場的王柏融見機不可失,一棒揮出關鍵致勝安打,帶有1分打點。儘管東石許几仁隨即穩住陣腳,直到7局被換下場時都沒有再丟掉任何分數,但在9局上,東石投手群們又遭遇到一股亂流,連續更換了3任投手卻止不住穀保的狂轟猛打,單局內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5分,遭到6比0大幅領先,逐漸與勝利漸行漸遠。而東石的打擊向來是球隊最致命的缺點,打擊陣線全場僅揮出2支安打,在打擊如此不捧場的情況下,絲分未得,終究不敵穀保,最後以0比6敗給穀保家商,獲得亞軍。

  新上任的東石藍隊總教練田家銘,第一次帶隊出來比賽就獲得更勝以往的佳績,對此教練感到十分欣慰的說:「這些球員都很努力,從八強賽、四強賽到冠軍決賽,東石都只靠著贏1分而晉級,能獲得亞軍著實不容易。」而球員們的成長與改變都看在田教練的眼裡,對於選手們在本屆東高盃比賽的表現,教練給了90分的評價,他感慨的說:「東石高中由於很久沒有闖入如此高強度的比賽裡,選手們的抗壓能力難免不足,能夠克服的話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

G32-東石高中藍隊蔡智榆在本壘前遭到夾殺出局。.JPG

  穀保家商總教練蔡明堂於賽後對球員們說:「比賽是看結果沒錯,但過程也是很重要的,你們一直這麼緊張,連心跳聲我都聽得到!」顯示了雖然開心穀保順利拿下冠軍,卻仍然對全隊的戰力和狀況調整有著些許的不滿意。而在第七屆東高盃的比賽中,蔡教練同樣驚訝許多學校的大幅成長,包含華德工家、新社高中和東石高中,都表現的相當令人激賞,對此他說:「棒球果然是需要長期經營的,可以看得出這些學校的努力和改變。」最後大家都在期待的投手潘杰,在本次東高盃僅上場投球1.1局,蔡教練打趣的說:「這是為了之後的盃賽做準備,是保留戰力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