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jpg

【大會新聞組 / 佘文甫】

  來自台中縣的新社高中成軍已經有5個年頭,雖然非台灣高中傳統的棒球強權,但在總教練李逸楠用心的帶領與教導下,實力可說是年年有進步,在去年的東高盃,他們成功的打進8強以及大通盃也進入8強就是最好的證明。對於本東高盃的目標,總教練李逸楠說:「我不要求他們能打到什麼名次,他們平常練習時力到什麼程度,我都很了解,只希望他們能拿出比賽應有的態度。」

  這次新社高中派出這20位球員參賽,李總表示:「這次的陣容以高二和高三為主,跟去年的隊形差不多,20人都是主力,實力都有一定水平,都漸漸能更獨當一面了,彼此默契也不錯。」然而新社高中也不乏擁有明星身手的球員,陣中當家的王牌投手劉晏佑,在今年大通盃對上彰化藝術高中的比賽,先發登板主投8.1局僅失掉1分,幫助球隊殺進8強,創下隊史首度打進全國大賽前8名的紀錄。

  新社高中這支年輕的隊伍,實力已經一年比一年更加進步,李總認為:「我們學校沒有甚麼經費,而經費大多來自家長們的熱心贊助,因為經費較少,所以我們必須把錢都花在刀口上,希望球員能夠了解每次比賽的意義,不枉費大家對他們的期望。」接著他進一步解釋:「我們的球員,天分素質都不比人家好,所以我最要求他們的就是態度及心態方面,這種品德教育一定要在基層棒球就做好扎根,要保持謙卑的態度,如果沒有抱著謙卑的態度學習,就算天分再好也是枉然,所以我認為教育品德是很重要的一環。」

  這次比賽,李總教練把他當作是訓練球員,眺望更遠的聯賽,他說:「希望他們在這次比賽表現好的地方繼續保持下去,而打不好也不代表沒有進步,只要再多練習加強缺點加以改善即可,重要的還是他們要自我要求,一步一步的進步到一定的門檻。」


參賽名單


隊名:新社高中
領隊:張烈鐘
總教練:李逸楠
教練:曾士賓、許祐鵬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劉昱言

1

83.07.27

王上睿

11

83.04.28

詹宗樺

2

82.06.27

王偉閔

12

81.12.11

戴哲維

3

82.12.26

蔡廣洋

13

82.11.06

利泰源

4

83.12.01

張龍文

14

82.01.05

吳家祥

5

82.11.01

李吉佺

15

81.09.04

林聖傑

6

82.11.29

王駿凱

16

84.02.24

吳家宏

7

84.07.11

王念祖

17

83.08.20

楊泰銘

8

83.10.04

劉晏佑

18

81.11.23

范萬宇

9

82.04.10

李瑞鋒

19

84.01.02

李炯德

10

82.09.16

陳家漢

20

83.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