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海事.jpg

【大會新聞組 / 佘文甫】

  來自台南市的海事青棒隊,成立於民國89年,在國內高中棒球隊齡屬年輕隊伍,雖非傳統棒球名校,但在歷任教練帶領下,積極推動棒球運動,並在何明記先生的大力贊助並協助營運下,已日漸茁壯,2008年畢業於台南海事的捕手蔡孟修,以優異的傳球臂力,以及不錯的長打能力,獲得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的青睞,成為該校隊史第一位旅外球員。

  台南海事首次參加東高盃,教練不給球員們戰績的壓力,總教練吳家成說:「我們比賽的機會較少,所以經驗比較缺乏,希望藉著東高盃來增加比賽經驗,所以我們是抱著一種學習的態度來參加這次的賽會,也期望他們比賽結束後能有所成長。」

  在這次的參賽球員中,吳總指出將由汪雨瞳、蔡亞延、張鯥偉這3位較為穩定的投手來擔任主力先發,其中背號11號的張鯥偉是一名下勾投手,而打線的部分,則點出陣中的主力捕手呂丞康和吳冠儀將是隊上負責清壘的角色,至於守備,教練坦言這是比較擔心的一環,他表示:「外野的守備是讓我最擔心的,原因是本來隊上的主力外野手在南投的中興高中成立新的青棒隊的關係,紛紛轉回到中興高中就讀,球隊的外野戰力因而銳減,其他的外野手因經驗較淺,比較令人擔心。」

  這支年輕的球隊,吳總認為他們最大的弱點就是經驗不足,所以這次暑假,特別找了許多的學校進行比賽,例如仰德、東石、麥寮等等,希望能以賽代訓,增強經驗及球技,此外,吳總也特別稱讚球員們非常有求勝心和企圖心,對於選手比賽時的專注力和拚勁感到非常的放心,隨著比賽的到來,教練也期許:「希望他們能夠在比賽中把今年暑假所學到的,適當的發揮出來,我不會給他們戰績的壓力,比賽的內容比較重要,期望暑假的比賽能在東高盃產生效果。」


參賽名單

隊名:台南海事
領隊:蘇清安
總教練:吳家成
教練:潘忠勳、嚴淑娟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汪雨瞳

1

81.12.15

張鯥偉

11

82.07.22

宋元翔

2

82.12.09

王翰晟

12

81.09.14

塗冠亭

3

83.03.09

吳冠儀

13

82.01.20

陳致宇

4

83.01.15

曾昱傑

14

82.10.13

劉柏賢

5

81.09.14

吳冠廷

15

83.03.31

王鈺博

6

82.04.06

鍾詒傑

16

82.01.23

張漢威

7

81.09.12

蔡亞延

17

83.04.01

吳旻翰

8

82.10.31

朱柏翰

18

82.09.16

金寧錄

9

81.11.27

陳奕維

19

82.04.28

呂丞康

10

81.11.29

陳泰民

20

82.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