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保.jpg

【大會新聞組 / 李岳勳】

  穀保家商青棒隊成立於民國84年,15年來獲獎無數,可謂豐功偉業不斷,東高盃創立7年以來,包含去年在內穀保一共抱回3座冠軍獎盃。98學年度更是一口氣拿下陽明山盃、金龍盃、高中棒球聯賽以及台灣盃4項盃賽冠軍殊榮,實力不言可喻。

  不久前才結束的2010年金龍盃青棒春季邀請賽中,穀保家商獲得季軍成績,對此蔡明堂總教練表示:「這是第一個沒有三年級選手的比賽,所以成績部分有些下滑,最近緊密的在南部進行移地訓練。」由此可見穀保青棒隊雖為各大比賽常勝軍,但對於自我的要求依舊沒有鬆懈。

  今年8月2日中華青棒代表隊在加拿大雷灣風光拿下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其中穀保家商陳品學和楊宏聖皆為代表隊成員,對於凱旋歸國的他們蔡總教練特別提到:「2位都是一升二的選手,經歷國際賽的經驗會讓他們成長不少,值得期待。」談到隊中投手戰力部分,蔡總自信的說:「我們投手戰力很齊全,像張凱軍、溫宇帆、江少慶和張竣龍都很不錯,這會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另外隊長王柏融在蔡教練眼中也是名優質投手,難得的是他的打擊表現同樣令教練十分滿意。

  長江後浪推前浪,對於蔡總來說穀保青棒隊並沒有戰力銜接的問題,尤其在打擊陣線方面,他滿意說道:「素質非常整齊。」為了能更迅速將隊伍調整至最佳狀態,目前穀保家商正在嘉義縣進行移地訓練,為的就是要在比賽前將每個不足的地方補齊。

  從第2屆東高盃穀保家商參賽以來,連續6年未曾缺席過,也因此對於嘉義縣球場十分熟悉,蔡總表示:「今年將場地都移到正規的球場,規模將會更接近聯賽,藉此機會調整陣容對於之後接連的4個盃賽幫助很多。」也顯示了對於東高盃比賽的肯定,問到比賽期許時,他則回答:「順利的連霸當然最好,不過球是圓的誰也說不準,穀保會全力以赴的。」


參賽隊伍


隊名:穀保家商
領隊:鄭學忠
總教練:蔡明堂
教練:邱仕騰、周宗志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張凱軍

1

82.09.23

江少慶

11

82.11.10

詹竣翔

2

83.04.19

楊翔皓

12

83.03.17

溫宇帆

3

82.09.12

黃家偉

13

82.02.15

闕帝翔

4

81.10.18

林威志

14

81.09.16

曹家淵

5

83.03.12

王崴立

15

82.04.27

楊宏聖

6

82.09.19

王膺峰

16

83.12.28

陳  豪

7

82.05.05

陳品學

17

83.07.08

蔡奕玄

8

83.05.14

張竣龍

18

82.05.20

林知譽

9

82.03.30

潘彥廷

19

83.02.03

王柏融

10

82.09.09

陳韋奇

20

83.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