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德.jpg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原名山崎高中的新竹縣仰德高中,曾培育出我國棒球好手「鯊魚」鄭幸生和江泰權等人,因故解散後於民國95年7月再度成立棒球隊,並積極延攬出色球員至該校。除第一年由業餘棒球訓練經驗豐富的趙蘇振為總教練外,更在第二年聘請職棒退役球員陳金茂先生加入教練團,並積極參加東高盃、大通盃及台灣盃等熱門青棒賽事。

  仰德高中棒球隊成立3年,便於2009年擊敗南霸天南英商工,以五戰全勝之姿摘下98年度高中棒球聯賽軟式組冠軍獎盃。棒球隊目前約有90餘名球員,學生分別就讀機械、汽車等不同科系;上午讀書、實習,下午到晚上則在學校簡易球場及關係企業士林電機標準球場練球,另有室內打擊場、重量訓練室及其他輔助訓練設備,若時間允許也經常到新竹市立棒球場實地練習,一天練習約6小時,兼顧升學與專長。

  除了球員的基本球技,教練團一向要求生活起居規矩得宜,期能培養球員的團隊精神和自我約束,這也是聘請陳金茂教練的主要因素。不若棒球強權的明星球員雲集,仰德高中球員實力平均,平常心往往是他們的優勢,所以也不容易出現少數球員獨挑大樑的情形。

  談到這一次高達24支隊伍參賽,競爭激烈的狀況下,總教練趙蘇振將「守備第一」列為指導方針,強調防守就是最好的攻擊,而投手將採車輪戰的方式逐一應戰,希望利用控制失分來彌補打線的不足。趙總教練也鼓勵仰德小將們將第二輪賽程設定為目標,並且加以努力拼搶每一場勝利,希望能打出代表新竹縣的棒球聲望。


參賽名單

隊名:仰德高中
領隊:劉永平
總教練:趙蘇振
教練:賴浩均、許雅梁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何晉新

1

82.09.12

張峰綺

11

81.09.21

蔡易霖

2

82.09.01

陳建安

12

81.10.21

雷又叡

3

82.03.23

蔣宗倫

13

82.02.28

徐翔瑋

4

82.07.03

陳佳威

14

82.01.03

邱夢瑋

5

82.02.15

黃章權

15

81.07.23

張智皓

6

81.09.19

蔡碧倫

16

81.12.06

吳定瑋

7

82.01.13

森家祥

17

82.08.17

曾紹暉

8

82.01.17

王柏憲

18

82.07.27

饒晉瑋

9

82.05.18

劉宇軒

19

83.07.12

柯政延

10

81.11.18

林頎翰

20

82.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