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道鄭邵秦單場5支4、3打點、1得分表現精采.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佘文甫

  東高盃首日在嘉義縣的第2場比賽,由地主東石高中B隊與中道中學展開廝殺,前者推出鍾佳宏把守第一道防線,後者則由連庭瑋掛帥先發。5局末雙方11戰成平手,6上東石B牛棚崩盤,中道利用3安加上2次保送豪取4分,並於9上再添1保險分,終場便以63拿下首勝。

  中道連庭瑋先發3局雖被東高B敲出4安但頻頻化解危機,加上球隊洞悉鍾佳宏的投球模式把握得分契機,黃飛鴻於4上率先擊出內安並盜上二壘,接著朱建賓與鄭邵泰相繼安打,助黃飛鴻跑回球隊首分,無奈朱建賓跑壘失誤致攻勢受挫。中道6上攻勢再起,陸瀚、代打李聖弘和鄭邵泰串連安打再下一城並攻占滿壘,並靠連續2保送兵不血刃取得51領先。9上黃飛鴻再度保送上壘,鄭邵秦一棒揮出二壘打護送隊友拿下第6分奪勝。

  先被攻破的東石B4下還以顏色,張兆翔保送後利用暴投攻佔得點圈,8棒陳冠宇敲出安打追平比數,雖然6下陳冠守二壘安打後因保送和敵營捕手失誤拿下1分,和7下沈家宏保送後甘少康、蔡昱廷接連安打亦追回1分,但投手於6上自亂陣腳,一口氣掉4分自誤江山致東石B後繼無力,並在中道二壘手演出「空中抓飛鳥」的雙殺守備中結束比賽。

  此役是中道重新招兵買馬後的第1戰,提及選手的表現,總教練陸永茂毫不含糊指出小將的缺點:「4局上因為內野高飛球的失誤跑壘只得1分,是這場比賽最傷的地方,選手如果一鬆懈就是給對手機會,讓他們有機會追分。」此外,選手也尚未掌握短打技巧,除握棒姿勢錯誤之外,往往也因好壞球判斷不佳錯失進攻機會。對於6上能打出大局,陸總教練也說:「被追平比數後,我們馬上告訴選手絕不能輕敵,必須馬上擊潰對手,讓對手沒有反擊的機會。」而中道中學不管選手或教練團,賽前練習前都會一字排開向球場敬禮,陸總教練對這一環節相當重視,並說明:「我想球場禮節是很重要的,這一部分做好的話,將會受到棒球之神的眷顧也能夠帶給球隊幸運。」

  對於左外野手鄭邵秦今日繳出54的好表現,陸總教練則對子弟兵感到驕傲地說:「他原本是三名捕手之一,但因為球隊必須借重他的打擊,所以決定將他排到外野,但又擔心排在中心打線會增加壓力,所以把他留在56棒,今天也收到成效。」談到打擊策略,鄭邵秦靦腆地說:「沒有什麼策略啊!只是想把隊友送回家而已,而且這算是一種責任吧,把隊友送回來得分球隊就會贏球。」被問及喜歡當捕手還是外野手,鄭邵秦直言:「外野手比較好!捕手好累喔,要在場上指揮那個指揮這個的!」而鄭邵秦這一次出賽也沒有設定目標,僅希望球隊拿下每一場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