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先發廖佳藝回壘搶下分數.jpg 

大會新聞組 / 文:陳泰文 圖:李岳勳

  今(13)日在嘉縣球場進行的第2場賽事,是由本屆東高盃皆未出賽過的台南海事對抗麥寮高中。前者派出張鯥偉擔任先發,而後者則以廖佳藝掛帥迎敵。雙方先發投手均有不錯表現,讓兩邊打者頻吃閉門羹。4上,麥寮憑著敵方失誤以及適時安打先馳得點,9下再靠著短打戰術運用成功,單局狂灌7分,加上勝投廖佳藝9局完封精彩好投,最終麥寮以80大勝台南海事。

  麥寮攻勢出現在4上,先是廖佳藝藉著觸身球上壘,接著敵方守備發生失誤,讓麥寮成功推進至得點圈,此時林東昇適時補上安打得分。9上,麥寮黃信瑋和廖佳藝接連敲安上壘,一舉將對方先發張鯥偉打退下場,乘此兵荒馬亂之際,單局揮出6支安打豪奪8分,奠定比賽勝基。

  4下,台南海事展開反擊,卻因跑壘判斷失誤,吳冠儀遭觸殺在本壘前,一時之間士氣大跌,最終無力回天。對於今天的比賽,台南海事吳家成總教練認為,整體顯現出經驗不夠和抗壓性不足,如果遇到落後的緊張局面,往往會亂了方寸,而且處理球的細膩度和觀念也急需加強。儘管如此,吳總還是稱讚球隊的打擊有所進步,並認為選手有很大潛力,只要拿出對棒球奮不顧身的熱誠,加上正確的觀念,未來一定會有更大的成長。

  「一開始球員太緊張了啦!」麥寮董啟惠總教練賽後表示,因為是去年才成軍的年輕球隊,所以球員的抗壓性都還不夠,打者在前8局打擊都十分僵硬,幸好第9局的時候恢復正常,加上敵隊強投張鯥偉被換下場,所以才有9上大比分的表現。問到投手的部分,董總滿意的回答:「廖佳藝今天表現非常好,不論是控球或是球速都有所表現,是讓教練放心的王牌先發。」對於球隊接下來的調整,董總認為選手基本功都不差,只是抗壓性需要加強,只要抗壓性變好,實力也會顯著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