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9上連掃4安逆轉比數搶下勝利.jpg 

大會新聞組 / 文、圖:李怡慶

  東高盃嘉縣球場今(14)日戰局由東石高中A隊與台南海事拉開序幕,地主隊先發投手蘇柏嘉前7局皆讓海事三上三下,投完全場僅被擊出3支安打,奪下7次三振,領軍50退敵,拿下完封勝。接著是東石B隊和華德工家之役,前者雖發生3次守備失誤,卻也擊出8支安打,其中包含5局上張兆翔的場內全壘打,以4比3將華德掃地出門。最後一場比賽上演新社高中隊戰麥寮高中的戲碼,麥寮首局灌進4分,至8局仍有3分領先看似勝券在握,不料9上被新社一陣棒打痛失4分,54慘遭逆轉。

  第一場比賽可以說是東石高中A隊先發投手蘇柏嘉的個人秀,前70安打、0保送技壓全場,讓台南海事21名打者連一壘都摸不著邊,直到8上才被海事曾昱傑敲出1安,但隨即飆出2K瓦解對方攻勢,而9上雖一度讓跑者來到得分大門,卻靠守備化解危機,用了102球完封台南海事,順利摘勝。除投手表現優異外,東石A隊打擊也有所發揮,5678局共敲出5支安打,加上對方奉獻的3失誤、2保送以及戰術運用攻下5分,終場50退敵成功。

  東石在A隊贏球之後,B隊不惶多讓全力拼戰,雖一開始先被攻破,45兩半局即改寫戰況,4上呂嘉禾、葉昱廷相繼安打上壘,而鄭銘輝打擊時對方發生暴投,2人乘勢達陣逆轉比數;59棒張兆翔上場就掃出中外野深遠飛球,在教練指示之下直奔本壘,演出場內全壘打,將比數擴至319局攻勢同樣起於張兆翔,安打上壘後靠傅彥瑜觸擊推進,此時沈家宏適時補上1安替球隊再添保險分。之後東石B雖一度在69局丟掉2分導致戰況緊張,救援投手沈家宏仍關門成功,最終43險勝華德。此為東石B隊有史以來第1次進入東高盃複賽,未來是否會與A隊同場角逐列強門票,還有待明(15)日抽籤時命運之神的安排。

  末戰新社與麥寮之爭相當戲劇化,第1局新社先發投手蔡廣洋丟不滿1局就投出2次觸身球,教練緊急換投李炯德,球隊卻沒能穩住陣腳,連被敲3安丟掉4分,加上自身打線遲遲無法攻破麥寮城池,記分板一路掛零,眼看就要和勝利擦身而過,但新社並無放棄,8上蔡廣洋率先擊出內野安打攻上壘包,接著利用李炯德的內野滾地球推進,吳家宏、詹宗樺在後連續安打送回蔡廣洋扳回1分,9上更是絕地大反攻,從吳家祥保送之後連掃4安,其中包含蔡廣洋清壘的三壘打,一口氣將首局丟掉的分數全要回來,而接續李炯德投球的劉晏佑表現相當稱職,登板5局送出5K拿下勝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