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李君國單場3支2,3打點力助球隊得勝.jpg 

大會新聞組 / 文:佘文甫 圖:王柏翔

  第8屆東高盃的預賽,在今(14)日進入第3天的賽事,而本日於嘉義市棒球場進行的首場比賽,由昨日分別拔得頭籌的平鎮高中及善化高中來爭取連勝,兩隊不約而同都派出左投呂明杰與黃富國肩負延續勝利的責任,平鎮在比賽前半段靠著安打與對方4次守備失誤,取得4分領先,不料在6上遭到善化反攻,被擊出含2支長打在內的3支安打,加上防守疏失連丟3分,戰況一度緊張,但之後7下單局灌進3分拉開差距,終場平鎮就以73擊敗善化,先發呂明杰主投5.1局,飆出8次三振,拿下勝投。

  本場比賽平鎮攻勢不斷,1下開路先鋒邱珈麒先藉著善化游擊手失誤上壘,下一棒柯智瑋執行犧牲觸擊又造成捕手傳球失誤,陳少偉再執行觸擊戰術將2名跑者推進,4棒的彭子揚適時擊出高飛犧牲打助球隊先馳得點;2下陳弘諺獲保送後隨即發動盜壘,再靠陳君國的長打回壘拿下第3分;5上再以2支安打及對方三壘手1次失誤添加1分,將比數拉至40

  而記分板連掛50的善化在6上吹起反攻號角,莊泓霖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接著楊士弘靠著選球上到一壘,楊康崴、陳孟馨在後相繼掃出2安連下三城,將差距追趕至1分。無奈到了第7局,投手再度崩盤,先是保送平鎮陳少偉,又接連被黃稚峰、陳弘諺及李君國連續敲出3安打,將6局攻下的3分全數吐回,此後善化再也無力追趕,最終以73敗給平鎮。

  雖然以4分之差擊敗善化,但教練們對比賽內容還是不太滿意,教練曾偉誠說道:「第6局我們還領先4分,應該先抓出局數,結果對方強迫取分,投手還是往本壘傳,還有一球右外野方向的安打,跑者往三壘跑,但投手沒有確實的到三壘後面補位,導致球漏到後面去,還好最後跑者有出局,我覺得這種學生棒球,輸贏還是其次,重要的還是要把態度和精神表現出來。」但教練仍舊肯定選手們的表現,並表示若能減少殘壘數會更好。

  而今日打擊表現最搶眼的,莫過於7棒的李君國,單場擊出1支二壘打及1支三壘打,有3分打點進帳,為球隊獲勝的關鍵人物,李君國於賽後接受訪問時說:「這場比賽大家表現都不錯,不過有些壓力,而我狀況還不錯,並要自己保持平常心,聽教練所說的把球打平,不求大支的。」談到本屆東高盃的期望,李君國表示希望球隊可以殺進4強,他說:「要以團體作戰為主,我會盡力去打好助球隊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