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中劉勝宏(右)投滿5局僅失1分拿下勝投.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佘文甫

  沒有晉級壓力的嘉義高中與瀕臨淘汰的彰化藝中,今(15)日於中正大學球場切磋,兩邊分別派出劉勝宏與陳逢平先發對決。嘉中於1上串連3安先奪2分,56兩局把握對手步調大亂之際,乘勝追擊豪奪7分大挫彰藝,8局再添1保險分後以10比3提前收拾對方。

  嘉中一開局即有斬獲,1上萬彥宇、吳明鴻和楊聖杰相繼安打添得2分,5上曾華璟、陳宣邑先後保送上壘,此時萬彥宇再度敲出安打攻占滿壘,吳明鴻打擊造成敵營失誤再下2分奠定勝基,隨後楊聖杰和陳昱廷又靠保送、安打將比分拉開至516上再以2安、4保送奪得3分,8上吳明鴻不死三振後陳昱廷適時補上二壘長打進帳1分,蔡佳翰8下成功壓制彰藝,嘉中10比3提前結束比賽,5局失1分的劉勝宏拿下勝投。

  彰藝僅26局無人上壘,但關鍵時刻攻勢無法延續,只在4下和7下靠王柏鈞、林健杰、陳蜂融和伍孝凱的安打拿下3分,而陳逢平先發只投1局失2分迫使牛棚提前上班,加上隊友守備不幫忙和保送過多的窘境,自誤江山。

  雖然獲勝,嘉中總教練蔡士偉被問及失分壓力時說:「其實昨日對高苑失9分大概就沒有晉級機會了,且我們目標就是贏每一場球,因此沒考慮到失分率的問題。」對於劉勝宏5局好投,蔡總則難掩喜悅地表示:「他本來就是狀況穩定的選手,加上今天控球不錯的關係,有效壓制對手的打擊。」針對火力串連好的情形蔡總也表示,球隊以往打擊並不好,但球隊經過暑假的打擊特訓後,選手的打擊變得積極,並特別指出:「楊聖杰以往揮空率很高,經過暑假的訓練後信心提升了,所以才有今天32的好表現。」而陣中王牌蔡佳翰後3局被打4安丟2分的表現,蔡總則笑著說:「太有自信了啦!主要還是心態問題,擔任球隊王牌的他心理素質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