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林值慶登板6局僅失1分,祭出5次三振奪勝.jpg 

大會新聞組 / 文:李怡慶 圖:李岳勳

  受到天候因素影響,東高盃賽程臨時更動,原明(18)日的4強戰轉拉至今(17)日下午分別於嘉義縣市進行,這意味著今早勝隊將面臨一日兩戰的情況,嘉市首場由穀保勝出之後,台中高農與平鎮高中接著捉對廝殺,前者指名林君翰上丘禦敵,後者則由左投林值慶扛起先發重任,平鎮甫開賽就靠安打與保送串連攻下3分,接著68局再靠安打和對方失誤各拿2分,終場51將中農逐出場,勝投為6局僅失1分,祭出5次三振的林值慶。

  「林值慶今天投的很OK,」贏得本場勝利的平鎮高中教練王宜民對投手群表示讚許:「雖然球數容易落後,但都有做好份內的工作。而接手的投手也很棒,他們的表現讓教練團眼睛為之一亮。另外守備也相當幫忙,製造了4次雙殺,大家都表現得不錯。」此役平鎮168局都有分數進帳,針對於攻勢方面王教練也做了說明:「第1局保送的時候他們就掌握住了,賽前有先信心喊話,因為昨天看到中農把對方扣倒,而我們對善化並沒有相同的結果,球員對自己產生懷疑,所以鼓勵他們一下,有收到效果。但是換投之後適應力還不夠,所以火力中斷一陣子才再有安打。」

  談到目前一系列對戰下來選手們的狀況,王教練笑著回答:「從第1場到現在感覺他們打擊越來越好,守備上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問題,這些都是值得欣慰的地方。反而是投手群開始有些讓人擔心,他們穩定性不夠,整個看下來起伏不定。」而平鎮在擊敗中農之後,需立刻與第一場勝隊穀保家商對壘,王宜民教練則簡而有力的說:「全力以赴!」

  中農本場比賽僅於2下有所收穫,潘耀杰安打上壘後,快腿直奔得點圈,陳凱洋、林育志皆連2安護航潘耀杰達陣,取得球隊唯一1分。其餘半局雖皆有上壘者,但團隊擊出4次雙殺打對攻勢造成重擊,導致一分難求,總教練李明益說道:「其實今天打擊並沒有特別不好,差在一些觀念還不夠,像是壘上有人而0出局的時候打的太快,造成雙殺打出現,後來比數被拉開,戰術運用沒辦法太靈活,很可惜。」

  至於輸球的另一關鍵,即是投手開賽時的不穩定,先發林君翰沒有解決任何人次就奉送2次四壞球,高哲偉接手後又立刻丟出觸身球,造成對方有機可乘,李總教練分別對2人表示看法:「林君翰今天投不進去,自己把自己丟倒了。高哲偉也還有進步的空間,不管是控球、球速還有體能都一樣,如果他們繼續努力、堅持下去,實力一定不只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