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苑吳振豪在二壘前遇觸殺未果.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盧緻娟】

    第8屆東高盃賽事進入最後高潮,今(18)日由南北兩強高苑工商與榖保家商爭奪冠軍金盃,前者推出新秀黃暐傑銜命先發,後者則由張凱軍領軍上陣。榖保一開局便敲出4安拿下2分,並於6局再以3安取分,終場便以42擊敗強敵高苑,奪下第8屆東高盃冠軍頭銜,張凱軍完投奪勝,黃暐傑黯然吞敗。

  榖保1下闕帝翔即敲出安打並藉陳豪犧牲打攻佔得點圈,王柏融、楊宏聖和江少慶隨後相繼安打攻下2分,兇猛火力雖遭到臨危受命的宋自冠壓制,卻在6下突破球路,楊宏聖和江少慶再度安打上壘,曹家淵成功的犧牲觸擊後,黃家偉見機不可失搶下勝利打點;投完9局的張凱軍雖於58兩局各被取得1分,但優異的投球表現加上火力掩護下,是為奪勝功臣之一。

  而高苑工商雖然一開賽便丟分,但仍冷靜面對不減綠色怪物風範,黃暐傑表現失常1局便失2分退場,臨危受命的宋自冠表現可圈可點,6局失2分獲教練團讚賞;但隊友打擊不幫忙,僅於5局靠吳振豪、比利安安打和張閔勛的犧牲打聯手破蛋,以及9局蔣宗成、吳振豪、林嘉玟串連安打拿下第2分仍無法贏球。

  賽後榖保家商教練邱仕騰,對選手此役狀況發表看法:「今天的表現還算正常,平常訓練的狀況比這場還要好,但有比賽壓力的影響下,選手表現便會打折扣,但還是在水準內。」對於張凱軍的完投演出,邱教練表示:「其實張凱軍這場狀況頗多,能壓低失分化解危機,一切還得歸功於周宗志教練場邊的輔助配球。」

  而首局就能以連續安打進分,邱教練則謙遜地說:「還可以啦算有80分,因為對手先發球速並不快,讓選手能迅速掌握球點攻擊。」然25局卻受到宋自冠的壓制,6下才突破球路再添2致勝分,邱教練對此說明:「宋自冠的球速也算慢但節奏並不好掌握,所以我們指示打者要把球帶進來做反向的攻擊,最後成功奏效。」提及捕手詹竣翔成功抓下兩次盜壘,打擊也有發揮,邱教練則說:「有把訓練效果表現出來,還正常啦。」最後也對強敵高苑工商發表感想:「理所當然,他們是一支不錯的隊伍,也很高興能跟他們切磋。」


榖保先發張凱軍完投表現亮眼

 

  針對黃暐傑一上場就狀況連連,並當機立斷2局就啟用牛棚,李來發總教練惜才地說:「年輕選手的問題還是出在經驗和抗壓力的不足,如果狀況不好又繼續把他留在場上,只會削弱他的信心、打垮他。」此外也稱許宋自冠沉穩的表現;「左投的他加上球路多變,節奏掌控和危機處理能力又很好,很棒!」並表示往後將大有可為。

  打擊方面,相較昨日兇猛的火力,李總也檢討此役殘壘數過多:「關鍵因素在我們的助攻沒做好,觸擊技巧不夠紮實,因此錯失許多機會,擊球點的掌握也沒有昨天那麼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關於吳振豪近幾場僅在場邊勤練揮棒,直至今日比賽中段才上場,除守備屢有表現外,也有2安打1保送的優異表現,李總對此做出說明:「他在守備練習時小手臂因為衝撞受傷,所以只能讓他休息,而既然打到冠軍戰了就適時讓他上場,表現還不錯。」

  李總也對高苑這一次出征的表現評下85分,並做出比喻:「新的選手表現不錯也有進步,但還是有很大的空間,畢竟新買的車子總是得慢慢開,慢慢磨練才會順遂,否則引擎承受不了的話,那結果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