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8.JPG 

【大會新聞組 /  文、圖:王柏翔】

  簽約風波的紛擾過後,林子偉沉澱了兩個禮拜,於第8屆東高盃重返青棒戰場,對單純熱愛打棒球的他來說,能與隊友並肩作戰才是最重要的,也才是令他最開心的事,並直言:「我不希望再受比賽以外的事情影響了。」只是想趕緊踏上紅土,展現自己的球技讓喜愛他的球迷看。

  棒球路的抉擇 家人鼓勵走出低潮

  哥哥林子涵現為立德大學棒球隊一員,表弟伊斯坦大‧比力安也同在高苑陣中,表現都非常出色,被問及為何選擇棒球一途時,他說:「因為身邊的人都在打棒球,也沒有想太多就跟著一起打了。」但渾身散發出眾棒球氣質的他,其實曾經考慮放棄這條路。

  「國中時會覺得教練很嚴格很操,而且練球好累真的會不想練,然後有一段時間成績也不理想,感覺越打越沒興趣,所以有想過乾脆就不要打好了。」對於當時如何走出低潮,他則坦言:「爸爸、媽媽、家人都希望我不要浪費自己的天賦,就一直鼓勵我啊,叫我不要再胡思亂想了,之後我就也沒有思考過那個問題了,就一直堅持到現在。」

  積極主動 國際賽大放異彩

  大多以游擊手出賽的他,其實站過無數次投手丘,本屆東高盃也有登板11 / 33次三振的表現,卻已經打算未來用野手身分挑戰職棒,這部分他則解釋:「受傷的關係,雖然投手機會比較好,但因為國中時投太多了,手肘曾經受過傷,就算有冰敷但覺得肌肉會不舒服,所以每次都簡單冰一冰,教練也勸我要冰但我還是不喜歡。」

  國中時打鋁棒的林子偉,升上高中改打木棒後,打擊技巧完全不見銜接問題,他則解釋:「還好國中那時候,教練直接用木棒的打法訓練我們,很多人拿鋁棒都會直接揮大棒,教練告訴我們打棒球重點在擊球點,所以算很早就適應打擊技巧了。」但又謙遜地說:「其實一開始拿木棒會怕打斷,所以一直不敢用力,而且打到棒頭手會麻!也沒有外界想的這麼厲害,剛開始還是打不好。」

IMG_5788.JPG

  被問及狀況不好時怎麼調整,他則娓娓道出:「每次比賽打不好,第一個想的就是主動找教練,然後一起討論找出問題出在哪,再來就是進行打擊特訓,慢慢調整。」說明了積極主動且不恥下問的態度,造就出傑出卓越的林子偉,「天生球感佳、訓練吸收能力極快、肌肉記憶力特好」則是高苑工商教練胡睿呈對林子偉的評語。

  提及世青賽抱回MVP、最佳防守球員、打擊王、得分王、最佳三壘手的完美表現後,被國外球探相中的感覺,林子偉則不假思索地說:「嚇到了,但真的很開心!」只是經過世青賽淬煉的他,自認為還不夠資格出國,並說:「暑假和外國人比賽時,看到他們的身材就覺得恐怖,而且擊球力道很強,速度也很快,已經接近成棒的水準了!」

  積蓄能量 展望大聯盟

  細看林子偉的手環上鑲著洋基隊徽,隱約透露出自己最鍾愛的大聯盟隊伍就是洋基隊,因美國棒球文化所鑄成的洋基傳奇,使他眼中只有這一支能代表美國棒球的隊伍,理所當然希望能成功加入洋基隊,並盡快升上大聯盟享受當明星球員的感覺,對林子偉來說,穿上洋基的黑條紋球衣就是一份榮耀。

  最後,對於自己該提升的地方,他則細說分明:「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臂力不夠強速度也還太慢,而且power又差人一截,很多地方都要加強。」除了技術方面,林子偉這學期也開始主動找英文老師學習,以求及早解決溝通問題,並希望明年就能順利出國挑戰大聯盟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