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就是棒棒球電子報在這次的「第一屆東高盃青棒邀請賽」中,有四位初試啼聲的新兵,無論表現是好是壞,都是另一個新的開始,當然,他們也分別寫下了自己的心得與感觸:

見張:

  這一屆的東高盃我跟幾位同學都是第一次參與賽事播報及賽後報導的寫作,其間既緊張又興奮,發生了不少糗事,許多地方也需要加強,在幾位學長姊的細心的指導之下,我覺得一個禮拜下來,我們這幾位大二新兵們都進步的很快,學長姊們也讚譽有佳,對於我們未來的路程更是有加分作用。

  「各位球迷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嘉義縣立棒球場欣賞......」這是我播報處女秀的開場白,接下來還要介紹攻守雙方的先發陣容。在此之前,先前的準備工作對是菜鳥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深怕一緊張就亂了手腳,有時候因為緊張就會左右不分還會把球員名字念錯,或是場上狀況稍微複雜就「不知所云」,還有一些球賽播報的技巧仍然不夠純熟,這些都是我初登場所遇到的狀況,經驗的累積對我來講還是不夠的,不過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相信以後會日漸進步,趨於成熟。至於賽後報導方面,因為要講求速度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構思,以至於寫出來的東西有點公式化,沒有特色,無法吸引讀者的注意,這也是需要時間磨練的。總之,這一次的東高盃讓我學得很多課本上所沒有的東西,也知道自已所需加強的地方,只要肯努力,多看、多聽、多學,一定會在運動產業闖出自已的一片天!

  最後,很感謝各位師長們及學長姊們給我們這幾位大二新兵有這個實習的機會,我們因為對棒球有一份熱情,所以對這份工作有更強的使命感也享受這難得的實習機會,或許這是第一次難免會出錯,我希望將來有更多的機會磨練,讓我們更加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