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李光育為善化滑回再見分

【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圖:吳鈺瑩 】

  繼東石高中與中道中學的火力展示後,西苑高中和善化高中在嘉義縣球場也接力演出一場精彩的再見比賽。雙方前6局都無法攻破城池,7局結束亦難分軒輊,西苑雖於9局末取得4比1領先態勢,然善化9下展現鱷魚精神以6安打一舉灌進4分逆轉,西苑輸得啞口無言。

  2隊先發投手皆登板6局且1分未失,善化左投黃富國更飆出9次三振,決勝關鍵落在牛棚表現。雖然戰力短缺的善化似與兵多將廣的西苑相形見絀,但因西苑多為二線球員之故,7局仍以1分打平,8、9二局卻突遭對手的3安、2保送攻勢襲擊,加上失誤自亂陣腳丟掉3分,4比1落後。

  總教練邱書煌賽前曾特別指出,不希望給選手製造壓力,他說:「4局得分機會沒有把握住,就是因為選手太急著建功了,反而擾亂自己的節奏。」因此,教練團在休息室對選手耳提面命了一番,重新設定好球帶後的打線,狀況有所改善。

  善化高中也在9下還以顏色,面對經驗不足的後援投手陳力杰、施冠勳,率先由陳群甯的二壘安打拉開保險,後續打者楊士弘、李照鴻、楊明杰、王彥竣和卓建年等皆揮出安打,機關槍掃射下連趕4分向對手說再見,終場就以5比4氣走強權西苑。

  邱書煌說:「因為選手沒有受到主審好球帶的影響,固守自己喜歡的球,掌握住了自然形成安打。」可惜的是,9局上推出郭宗軒的用意在於利用球威製造雙殺打,雖然成功讓對手擊出滾地球,但關鍵失誤造成失分。

  另外黃富國賽前即受疲勞痠痛所苦的,今主投6局祭出9次奪三振的出色表現,邱書煌則表示,利用三振拿下出局數是一體兩面,並說:「他的三振能力是一項優勢,但也可能造成用球數過多影響調度,是我們比較擔心的地方。」

  邱書煌也對西苑先發投手吳丞哲讚譽有加,點頭道:「他有速度球質又重,重點在於他非常善用頭腦配球,讓打者摸不著頭緒被牽著走。」也是善化4局下無法得分的主要原因。

隊名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西苑高中

0

0

0

0

0

0

1

1

2

4

4

2

善化高中

0

0

0

0

0

0

1

0

4

5

12

1


勝利投手:郭宗軒
敗戰投手:施冠勳
救援成功: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