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士軒面對成功商水,先發5局無失分,領軍高苑晉級複賽

【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圖:吳鈺瑩 】

  高苑工商投手徐士軒已屆高三,但往年卻因為耽於玩樂,沒有將重心放在球場上,以致教練團遲遲未將這名強投放進出賽名單,因此少在青棒重要賽事中亮相,總教練李來發說:「他本身資質是很好的,但自我約束力太差了。」

  雖然生活管理不佳讓教練團非常困擾,但李來發仍不吝嗇地給予鼓勵,希望這顆璞玉經過磨練能蛻變成寶石,對此徐士軒則表示:「其實教練都會主動告訴我,沒有進出賽名單也會叫我下次再加油,只是自己真的太愛玩。」

  投手教練鄭志強指出,徐士軒原本就是高苑工商主力的一份子,只是在自我要求方面令人詬病,才會安排到鋁棒組比賽給他磨練,並說:「他的實力本來就不錯,但如果在生活管理上沒有辦法讓大家接受,縱使再強我們也不會為了提升球隊的戰力,輕易讓球員出來比賽。」也顯示出高苑在品格教育上亦不落人後。

  「這次東高盃決定讓他出來參加,也是因為我們從他的表現看得出來是有所領悟。」李來發說,為了讓徐士軒認清現實,也曾不惜告訴他:「台灣青棒真正決鬥的地方就是在木棒組的比賽。」徐士軒開始收起玩心,思考要如何走好自己的棒球路,東高盃首次出賽面對成功商水,也投出5局無失分的好表現。

  這一次參賽,徐士軒表示因為鋁棒組的比賽強度不比木棒的大小盃賽,因此並沒有大膽設定目標,而是聽從教練團指示與引導,搶下每一顆好球;因自認為具備強投的霸氣,也透露出偶像為旅美左投郭泓志,旅美夢?徐士軒不敢妄想,「現在只想著把每一場比賽打好,以後的事碰到了再想。」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