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彰屢屢建功,儼然成為三信家商閃亮之星

【 大會新聞組 / 文:吳鈺瀅、圖:何品儒 】

     今(21)日最後一場三民高中和三信家商的對戰,晉級隊伍雖底定但這場比賽仍是精采。三民7上結束取得4比1領先,不料三信在8、9兩局將比數扳平,預賽2度打入延長賽,在李冠逸安全下莊後打線於10下由黃健彰的犧牲飛球打回致勝分,向三民說再見、5比4贏球。

  三民開局就獲得2次保送,中心打線王嘉麒、黃韋銘和蕭秉廉連續3支安打助球隊攻得2分,並於8上攻勢再起,高育瑋、黃韋銘和洪瑋漢的安打又將比數帶到4比1領先。

  投手群壓制了三信7局之久,但呂彥青卻在8局下丟分退場,終結者劉耿瑞一上場就用三振化解危機、保住1分領先,可惜9下也因保送讓自己陷入困境,被林志洋敲出二壘打後讓煮熟的鴨子飛了。

  而三信比賽前段雖然局局有攻勢卻無法大量取分,但仍在比賽尾聲展現韌性,謝勝全、李威達和黃健彰揮出3安,將比分拉近為4比3,且9局下鍾暐翔保送上壘並藉觸擊戰術推進後,三信乘著旺盛士氣勢硬聲追平比數,進入突破僵局比賽。

  三信李冠先在10局上讓對手吃了閉門羹,打者面對劉耿瑞的續投毫不手軟,黃健彰再度建功將謝勝全送回本壘。

  對於如此激戰,三信總教練鄭俊男表示,球員臨場打擊和守備無法馬上調適才會贏得如此辛苦,跑壘觀念也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鄭俊男也大力推崇黃健彰,「他是一名很積極的選手,平常都會自主練習、作重量訓練,比賽才能這種爆發力的表現。」他說。

隊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R

H

E

三民高中

2

0

0

0

0

0

0

2

0

0

4

7

2

三信家商

0

0

1

0

0

0

0

2

1

1

5

13

2

勝利投手:李冠毅
敗戰投手:劉耿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