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高中劉耿瑞期許自我在未來更沉澱心境

【 大會新聞組 / 文、圖:盧緻娟 】

  本屆東高盃三民高中分別對戰三信家商、穀保家商以及大理高中,「電火」劉耿瑞3場比賽皆上場共計救援5.2局、面對26打席,被打3安、祭出5次三振,投出3保送、2觸身球,失5分含2自責分,防禦率3.18,悲情吞下2場敗戰投手;另外也在對戰大理時擔任指定打擊,並繳出5打席1安、獲1保送的成績。

  對於自己在本次盃賽的表現,劉耿瑞表示,「還可以啦!只是運氣有點不好,上場收尾都沒能幫球隊拿下勝利。」他進一步說明:「像第1場對大理,8局時上場投球,丟到延長賽卻失投2顆觸身球,把場上搞得很緊張又掉分數,結果後來就這樣輸掉了。」

  至於今天對戰三信在9局的時候上場,「教練跟我說:『都到這種地步了,投就對啦!』雖然第9局守起來了,可是10局第1球就丟保送,最後是直球被黃建彰咬中,很可惜外野沒接到球,也不是怪他的意思,只是就這樣輸球還蠻難過的。」賽後劉耿瑞難掩失望。

  肩負隊長的頭銜,劉耿瑞的責任心深獲教練和隊友的認同,卻也因此多了點壓力,「輸球是自己沒把球隊帶好」,與副隊長高育瑋同為球隊核心人物和開心果,總是神采奕奕帶領著隊友們展現出運動員該有的精神,「這次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都不夠,教練也有提點過,整體的氣氛還蠻散漫的,我們自己也有檢討過,卻還是這樣靜悄悄。」劉耿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表示。

  旅美夢人人有,劉耿瑞也不例外,儘管對於本壘後方眾家球探紛紛舉起測速槍紀錄毫不知情,卻仍極力催速為球隊拚戰,今年玉山盃曾投出最快球速142公里,指叉球和伸卡球皆為其拿手球路,他認為自己還需要加強體能以及強壯手臂,「這幾天投沒幾局就有點累了,強壯手臂才不容易受傷。」

  除了生理上的調整,更重要的是,心態上的問題還得多加調適,「換我上場通常是場上有狀況的時候,我會比較急躁,無法冷靜下來面對,戰況越緊張就越想壓迫打者、越想催,教練也不斷提醒我要放輕鬆別太用力,不然會影響控球。」改掉壞毛病才能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也期盼下一次站上投手丘,劉耿瑞能重新找回氣勢,「燃燒吧!電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